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4-28Text: Cecilia Wang

【海天一色】靚爆香港10大天空之鏡(下)

大嶼山

水口

 

 

  大嶼山是政府未來發展的重點,特別是綠色旅遊項目,將興建戶外探險、滑翔傘、動物農莊等等的玩樂設施,以吸引本地及外地遊客。當中滑翔傘及動物農莊就規劃在位於南大嶼山的水口灣。

 

(圖片:mike384 )

 

 (圖片:mike384 )

 

  水口灣三面環山,一面為海,退潮後泥灘足有六七個球場般大,每年夏天都會吸引很多人來泥灘摸蜆。

 

(圖片:小妹

 

  開闊的泥灘除了可以摸蜆,水退時,淺灘會出現水平如鏡的水面,反射天空倒影,所以也有人說水口是香港的「天空之鏡」。

 

(圖片:小妹

 

  水口淺灘面積大,因海浪的作用,退潮後沙坪上還會出現波紋狀的凹凸地帶,幾特別!

 

(圖片:小妹

 

  另外水口灣還是馬蹄蟹的重要繁殖地,幸運的話還可以這裡見到他們的蹤影!不過提醒大家一下,不論是來水口灣摸蜆抑或拍照,都不要遺下垃圾,保護好當地的獨特生態!

 

(圖片:小妹

 

水口灣

如何前往:港鐵東涌站 搭乘新大嶼山巴士11號到水口籃球場下車,步行5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