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11Text: Cecilia WangPhoto: 網絡圖片

【另類盂蘭跑】中西區經典生死重地,你識幾多?

  和外國人相比,中國人受儒家文化影響,始終對生死有所忌諱,不少人都會覺得不吉利,平日裏能避則避,當談論到生死話題時,也都無比沉重和安靜,遇到至親或身邊朋友離開,心中更是無法放下。

 

  生死大門在我們心中緊閉,已成為一處不能觸碰的黑暗地帶。農曆七月「鬼節」來臨,社企全城街馬卻發起一項另類街跑活動——盂蘭跑,在農曆七月十四日晚上(8月16日)帶領大家跑過中西區小巷,跑過壽衣店、紙紮舖、安老院、文武廟及廣福義祠。 

 

 

  其實活動的本意並不是要挑戰鬼神,而是想你發現,很多與生死有關的事物就在你的身邊,就像左麟右李的街坊,正視生死,認識之後,沒甚好怕。

 

  盂蘭跑是全港首個跑步嘉年華「香港跑道節2016」當中的一個特色活動,公眾可免費參加,每位跑手都會被獲分配一個角色,例如「 臨終病人」、「 病人的家屬」、代入長者的身體狀況等等,在各個生死重地還安排了講解員及遊戲攤檔,有助跑友們認識與生死有關的文化。

 

 

全城街馬@另類盂蘭跑路線

 

荷里活道——太平山街——民間盂蘭勝會——文武廟——梁津煥壽衣店——

卜公花園——東華三院許莫德瑜安老院——廣福義祠——俊成號紙紮舖

 

  你,對於這些生死重地又了解多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