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11Text: Cecilia WangPhoto: 網絡圖片

【另類盂蘭跑】中西區經典生死重地,你識幾多?

 

第二站:文武廟

 

 

  文武廟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由文武廟、列聖宮和公所三幢建築物組成,19世紀中期由華人富商興建。

 

 

  文武廟裏供奉著職司文學和官祿的文昌帝君,以及代表忠義武略的武帝關聖帝君,列聖宮則用作供奉諸神列聖、包公及城隍。

 

 

  廟內布置極具傳統中國廟宇特色,飾有精緻的陶塑,花崗石雕、木雕、灰塑和壁畫,還安放了精鑄的銅香爐鼎,還有雕工精細的官轎。

 

 

  這裡常年香火旺盛,四處吊掛着大型塔香,迴旋向上,可以燃燒整整三個星期。這種長燃不熄的塔香,代表祈求健康、財富和快樂的祝願。

 

 

  每年秋天,文武廟都會舉行盛大的秋祭典禮,酬謝文武二帝,並為香港市民祈福。

 

文武廟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24-126、128及130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