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9-30Text: Cecilia Wang

【時間漫遊】這25個香港歷史建築,你知道背後的故事嗎?(上)

1.「1881」Heritage(前水警總部)

 

 

  位處尖沙咀心臟地帶的「1881」由前水警總部主樓、馬廄、時間球塔、前九龍消防局宿舍等歷史建築物組成,其中於1884年落成的前水警總部主樓是本港現存最古老的政府建築物之一。

 

 

  經過6年活化工程,「1881」現變成集合了文物酒店(海利公館)、商場、食府及以古蹟為主題的展覽館。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A

 

2.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域多利軍營軍火庫)

 

 

  前身是域多利軍營軍火庫建築群及GG座,1860年代落成,曾是港府倉庫的機電工場,英軍搬出後,曾空置多年。2002年起,亞洲協會租用和活化該址,變身為多元文化交流場所。

 

 

地址: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3.西洋波會

 

 

  西洋波會於1906年由在香港生活的葡籍社群成立,現時的會所建築物於1928年落成。日佔期間,部分會員為保衛香港而加入香港義勇軍。會所在正門前還豎立了一塊石匾以紀念當年的陣亡者。

 

 

地址:九龍油麻地京士柏加士居道20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