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0-10Text: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電影院背後】放映員專訪!唔止睇戲咁簡單+介紹4項戲院嶄新設備

  平日大家去戲院睇戲就睇得多,但戲院的後台你一定未去過!今次,小編就帶大家走入戲院的大腦,更會帶大家了解一下放映員的工作,由30年代至今,面對數碼化的挑戰,究竟放映員的工作模式有甚麼改變?他們的工作只是看一場戲這麼簡單嗎?

 

 

  以往,放映機需要放映員自己維修,電影放映前,他們都會預先檢查機械組件,例如:會否存有雜聲,若有問題就要立刻更換。舊日的電影用的是35mm菲林,而一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就需要用上5本菲林,放映員需要將5本菲林接駁一起,每一格菲林的齒孔,都需要用手逐一檢查,就算是一部萬呎的影片,都需要放映員經手指摸過,檢查有沒有問題,若沒有做好,機件運作時就會斷片。

 

 

  步入數碼時期,全部組件電子化,電子零件很難預先找到出錯,所以一壞就難以補救,就算有損壞都不是放映員能修理的。可能大家會以為科技進步了,在電腦按一下PLAY制就能播放電影,但其實影片放映的前期工作也不少,放映員依舊需要查片,看看畫面、字幕、聲音有沒有問題,入片以後就安排經網絡傳送到每個放映機的系統當中,接著就需要排列每個影院電影的播映次序,之後加上自動放映的技術,若果一個院整天會放5部電影,7間院就要排35部片,工作絕對不簡單!

 

參觀全新影院!同時擁有IMAX、全院D-BOX、杜比全景聲和鐳射投影技術

 

  除了讓一眾戲迷了解更多戲院背後的故事,當然不少得為大家介紹香港擁有最齊全、最新科技的戲院啦!經過近十個月籌備工程,UA MegaBox已經打造成同時擁有IMAX、全院D-BOX動感電影系統、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和鐳射投影技術這四項先進設備的影院。

 

 

  UA MegaBox IMAX影院更換上全新IMAX銀幕及音響系統,搖身一變成為中、港、台首間配備IMAX 12聲道IMMERSIVE音響系統之IMAX數碼影院,令影像和音效都提升至更高層次。

 

 

  IMAX 12聲道IMMERSIVE音響系統包括新增4組置頂天花喇叭、1組置頂前置喇叭及2組側聲道喇叭,提供更立體的3D環繞聲效,加強震撼超低音,沉厚聲效澎湃逼人,帶來最「身歷其境」的音響享受。系統由IMAX總部技術人員為UA MegaBox現場環境度身訂造,鐳射較準調節,呈現真實、自然的完美音效。

 

 

  UA MegaBox的D-BOX影院是目前香港唯一的全院D-BOX 影院,安裝了專為亞洲人設計的全新D-BOX動感座椅,不但更寬敞舒適,而且每張D-BOX動感座椅均為獨立操控,設有3個震動強度,影迷可按個人喜好,隨意調節震動強度。

 

 

  UA MegaBox兩間杜比全景聲影廳,其中6院更結合鐳射投影技術,最強聲畫強強聯手,兩間影廳分別設有34及36條聲道,是一般影廳的4-6倍,配合杜比全景聲物件導向的特點,觀眾能清晰聽到電影中物件的移動方向,更投入電影情節。

 

 

  UA MegaBox的全新概念的主題影院Oscars Club,更提供完善的硬件設備及餐飲配套。不時會上映經典奧斯卡金像獎入圍作品,設有旋轉桌板及USB充電插頭,票價已包含小食和飲品。同時,主題影院設專業團隊及包場專線,提供度身訂造的私人及企業包場服務,切合不同顧客的需要。

 

 

全新UA MegaBox 影院

地址 :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L11樓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