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4

【國際中醫藥文化節】「養心.養生」音樂會!為文化節奏起序章

  承接著上一屆國際中醫藥文化節的成功,今年再次帶來多項多元文化活動,包括:本月5月25日特別舉辦的「中和.養心.音樂會」,為文化節奏起序章,讓大家感受到中醫藥文化的魅力。

 

 

  「樂」「藥」同源,為引起廣大市民的關注及對中醫藥文化的認識,所以主辦單位特別舉辦「音樂會」,以「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為題,巧妙運用中國四藝之首的古琴為中心,以沉靜低緩的音色配合蕭、頌砵及吟唱等方式表達「喜怒哀樂」,配合視覺、場景,帶領觀眾經歷、感受到充滿著高低起伏的旅程,讓觀眾由躁入靜,達至「養心.養生」靜神安情的狀態,促進心身健康平衡,調整人體腑臟氣血和情志,以助防治心身疾病。

 

 

  音樂會齊集内地、香港、台灣三地琴唱、簫笛、頌缽大師同台合演,包括「國際古琴養生學會」會長李春源先生、著名蜀派古琴演奏家及琴歌吟唱家黃明康女士、中國川派古琴演奏家俞明辰先生、梅痷派古琴傳承人周通生先生、民樂系中國蜀派古琴青年演奏家呂思陽先生;連同台灣簫笛的許騰允先生,和香港天缽靈音的莫少嘉先生,揉合成音、影、誦、唱、情的盛會,結合成中和.養心的一種嶄新演繹組合。

 

 

「中和.養心.音樂會」

日 期: 2018 年5 月25 日(星期五)

時 間: 晚上8 時正

地 點: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費 用: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文化活動 #音樂會 #中醫藥 #Art & Cultur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