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8Text: Amber Yiu

【抗疫之路】別活在疫情的恐慌之中!6個APP助你減壓放空兼瞓得好

  有研究指出,人的一年有三分一時間在睡眠,如果以平均壽命75歲來計算,你就花了25年來睡覺;如果你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就不會浪費那25年的睡眠時間了!所以,編輯為你找來三個使你睡得好的APP,令你每天醒來後都充滿力量!

 

1. 為你培養睡意:Pause

 

  相信大家都知道睡覺前不宜玩電話,但你仍會「機不離手」直到睡魔來襲時那一秒……其實,一個良好的睡前習慣,就是讓你睡得好的第一步,不如用《Pause》來助你培養睡意吧!

 

(圖片來源:Apple.com)

 

  《Pause》應用了太極和正念禪修的古老原則,讓你透過持續和緩慢地在屏幕上移動手指和空靈的環境音樂,激發起人體的「休息和消化」的反應,,令你在幾分鐘之內變得平靜放鬆,從而培養睡意!

 

用手指跟著螢幕上的彩色水點移動,進行一場睡前互動式冥想!(圖片來源:Apple.com)

 

《Pause:知止而後能得》

價格:$15

網址:https://apple.co/38fw8aH

 

2. 你的睡眠監測:Endel

 

  想營造一個有質素的睡眠,除了光暗外,房間的溫度和聲音都非常重要,每一個細微的改變,都會影響到你能否一覺睡到天光!《Endel》就是一個「個人化聲境產生器」,製作出專屬你的音樂,助你入睡~

 

(圖片來源:Apple.com)

 

  《Endel》透過人工智能運算,配合你的心律而度身訂造最合適使用者的白噪音,陪你入眠;你亦可以選擇不同模式的白噪音,例如睡眠、放鬆、專注等;你也可以定好時間,讓音樂在數小時後停播,那就不怕消耗電量啦!

 

(圖片來源:Apple.com)

 

《Endel》

價格:免費

App 內訂閱:首七天免費試用,其後 $198 / 年

網址:https://apple.co/378a4xu

 

3. 記錄睡眠的智慧鬧鐘:Sleep Cycle

 

  當你漸漸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後,不如把它記錄好,定期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吧!唔講唔知,原來當你「學識」睡眠後,下一步就要學識起身,而《Sleep Cycle》正好可以為你記錄睡眠質素外,亦可以為你找到最適合起床的時間!

 

(圖片來源:Apple.com)

 

  《Sleep Cycle》是一種智慧型鬧鐘,能利用聲音分析功能追蹤睡眠情形,亦會在淺眠時叫醒你,讓人自然起床,從而令你得到徹底休息、精力充沛。此外,App 亦能偵測鼻鼾聲,讓你知道要改變那些生活習慣或睡姿,從而改善鼻鼾問題!

 

(圖片來源:Apple.com)

 

《Sleep Cycle: 智能鬧鐘》

價格:免費

網址:https://apple.co/38esldN

 

如果對這6個App有興趣,可以瀏覽以下網址,了解更多:

https://apple.co/38u3XFd

https://apple.co/38dCI1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減壓 #心理健康 #睡眠質素 #放鬆 #抗疫 #防疫 #武漢肺炎 #冥想 #人工智能 #健康 #鼻鼾 #apple app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