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20Text: Yan Law

【行山喇】免費導賞團、網上遊!白千層、集水區、蝴蝶園,不同視角遊城門水塘

  秋風起,最適合去郊遊,感受大自然的美!疫症下,到郊外呼吸清新空氣,最舒展身心!香港有不少行山徑,麥理浩徑、龍脊、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大欖涌水塘等各具特色;其中城門水塘最易「征服」,景觀也最好,能見山、看水、觀樹、賞花、聽鳥,還有多個地標可以影相打卡,男女老幼都啱去!

 

  平時去城門水塘,都只會環繞水塘行一圈就離開?有沒有想過可以邊行邊學「水」知識?最近環保團體「綠色力量」舉辦免費公眾導賞團和網上自助遊,帶大家從另一視角漫遊城門水塘,介紹其集水區原來有著「保護水資源」的重要使命:只要生態愈好,我們的食水就愈乾淨! 

 

城門水塘是香港第五大水塘,總貯水量約為13 百萬立方米。主壩位於水塘的東南面,下游是城門峽,連接下城門水塘。(圖片由綠色力量提供)

 

  既然是導賞團,行程內容自然豐富,既可穿梭流水與山林間,認識集水區內的豐碩生態;又可遊走不同水務設施,了解建造歷史及水務運作;甚至探索昔日石乪遺跡,細看城門水塘的今昔!最特別是,導賞員將會以城門水塘集水區的生態系統為實例,引領大家認識「生態系統服務」概念,從而了解「生態」:如何為我們提升水質、平衡水量?如何淨化雨水,過濾水中污染物?如何保護水土,延長水塘壽命?3小時的導賞團,郊遊賞風景之餘,也讓你長知識!

 

《公眾導賞團》漫遊城門水塘:探索生態‧認識集水區

日期及時間:

時段一:12月5日(星期六)10am-1pm

時段二:12月5日(星期六)2pm-5pm

時段三:12月12日(星期六)10am-1pm

時段四:12月12日(星期六)2pm-5pm

名額:每個時段50人(如額滿則以抽籤決定)

集合及解散地點:城門水塘小巴站

年齡要求:12歲或以上,未滿18歲人士須與成人一同報名

截止報名:11月25日 (星期三)

 

詳情及報名

 

天然河溪有助淨化雨水,穩定水量,是其中一種「生態系統服務」。(圖片由綠色力量提供)

城門水塘以三條大型人工堤壩把城門谷內各河溪下游封蔽,將河溪流水蓄留在河谷中,形成類似人工堰塞湖的結構。(圖片由綠色力量提供)

 

下頁睇 4條自助遊路線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疫不悶 #行山 #城門水塘 #集水區 #導賞團 #網上自助遊 #週末好去處 #行山郊遊 #周末好去處 #郊遊 #綠色力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