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1Text: Yoko Cheung

【宅家不悶】年末7部必看Netflix電影劇集!金馬作品、影后雲集歌舞、白色恐怖劇,聖誕慢慢煲

 

#3《黑豹》主角遺作:《藍調天后》

 

(《藍調天后》劇照)

 

  年中因大腸癌離世的《黑豹》主角Chadwick Boseman,留下遺作《藍調天后》。他與癌症搏鬥期間,仍敬業樂業地完成電影拍攝,與曾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Viola Davis,一起重現「藍調之母」Ma Rainey的故事。

 

  種族議題一直都是美國最深層的矛盾之一,電影聚焦在藍調興起的時期——1920年代的芝加哥。「藍調之母」Ma Rainey(Viola Davis飾)為了掌控自己的音樂作品,決心反抗她的白人經紀人兼製作人,奪回自己的音樂意志。與此同時,Chadwick Boseman飾演的小號手野心勃勃,努力在樂團內爭取機會表現自我,甚至不惜與Ma Rainey針鋒相對!觀看電影時不只留意Viola Davis和Chadwick Boseman連場「鬥戲」,由格林美獎得主Branford Marsalis 負責的配樂亦不容錯過,想必能聽出耳油。

 

(《藍調天后》劇照)

 

電影預告:

 

(Netflix Asia Youtube頻道:《藍調天后》| 正式預告 | Netflix)

 

上映日期:12月18日

 

#4影帝佐治古尼自導自演:《永夜漂流》

 

(《永夜漂流》劇照)

 

  如果說佐治古尼在《寡佬飛行日記》飾演的Ryan,長年到處飛、居無定所,受心靈上的寂寞所折磨,那麼他在新戲《永夜漂流》可說是徹頭徹尾的「孤獨」,因他飾演一位末日後的北極科學家,在渺無人煙的極地裏等待希望。

 

  自小熱愛太空故事的佐治古尼,今次自導自演《永夜漂流》可說是圓了童年夢想。《永夜漂流》改編自美國暢銷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發生在經歷末日浩劫後的地球,北極科學家Augustine(佐治古尼飾)獨自留守極地觀測站,極力阻止兩名從木星返回地球的太空人,希望告知他們家園已毀的事實,為倖存人類另覓合適星球。身處末日,角色們同受孤獨感折磨,但他們仍抱有活下去的希望,不正好切合災難般的2020年,為我們帶來感動、留下希望嗎?

 

(《永夜漂流》劇照)

 

電影預告:

 

(Netflix Asia Youtube頻道:佐治古尼主演之《永夜漂流》| 正式預告 | Netflix)

 

上映日期:12月23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etflix #電影 #劇集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畢業舞會 #藍調天后 #永夜漂流 #返校 #SweetHome #戀愛挑戰書 #2020xmas #2020xmasonlin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