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1Text: Yoko Cheung

【宅家不悶】年末7部必看Netflix電影劇集!金馬作品、影后雲集歌舞、白色恐怖劇,聖誕慢慢煲

三部年尾精采劇集!

 

#5 台灣白色恐怖電影,以劇集回歸螢幕:《返校》

 

(劇集版《返校》劇照)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這一句台詞,即使未看過電影也一定聽過。以恐怖遊戲《返校》改編的同名電影,因高還原度、回應時代,成去年台灣票房冠軍,更在去年的金馬獎斬獲五獎!

 

  電影版《返校》以六十年代的台灣戒嚴時期為背景,處處瀰漫著白色恐怖,劇集版雖然獨立於電影,但中心思想仍針對自由的代價提出拷問。時代背景設定在九十年代解嚴後的台灣,社會理應更開放自由,但翠華中學仍是一貫的保守,彷彿三十年來從未離開過那威權時代。故事以轉校生劉芸香的視角展開,她誤闖校園禁地,與三十年來於校園陰魂不散的「方學姐」鬼魂相遇,揭開翠華中學長達30年的歷史傷疤,見證當年的師生如何在思想審查的年代下,因捍衛自由而慘遭政治迫害。

 

劇集版分為8集,至今已播出首兩集,雖然故事從大螢幕搬到小螢幕,但驚悚的氣氛不減,不少劇評都指劇集版不比電影遜色!

(劇集版《返校》劇照)

 

劇集預告:

 

(Netflix Asia Youtube頻道:《返校》影集 | 正式預告 | Netflix)

 

播映時間:逢周六更新兩集

 

#6《鬼怪》導演X《怪奇物語》特技班底:《Sweet Home》

 

(《Sweet Home》劇照)

 

  從《屍殺列車》到近年的《李屍朝鮮》,韓國近年多部以喪屍、怪物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都大受歡迎,當中逼真的扮相與視覺特技,打造出韓國別樹一格的末日恐怖故事。

 

  年度壓軸韓劇《Sweet Home》改編自韓國人氣同名漫畫,雖然劇名甜蜜溫馨得很,劇情卻是180度大反轉,大走恐怖風格。劇情講述一名宅男(宋江飾)失去家人後本想在家結束生命,但屋外眾多駭人恐怖的怪物橫行打亂他的計劃,本已萬念俱灰的他突然充滿求生意志,與倖存鄰居一同對抗怪物。如此大轉折的故事吸引到曾執導《鬼怪》、《太陽的後裔》而屢創收視紀錄的李應福導演,並由負責《怪奇物語》、《復仇者聯盟》的視覺特效團隊,將怪物「真人化」,無論是內容抑或特技都值得期待!

 

(《Sweet Home》劇照)

 

劇集預告:

 

(Netflix Asia Youtube頻道:《Sweet Home》| 正式預告 | Netflix)

 

上映日期:12月18日

 

#7 聖誕甜蜜浪漫短劇:《戀愛挑戰書》

 

(《戀愛挑戰書》劇照)

 

  以聖誕節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故事內容未必追求創新,卻以濃厚的聖誕氣氛與配樂,在短短數小時內,讓觀眾隔著螢幕感受佳節。今年的聖誕看來注定在家「安靜」度過,不妨打開這部聖誕短劇,感受異地聖誕!

 

  《戀愛挑戰書》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小說《Dash & Lily's Book of Dares》,故事講述男主角Dash在聖誕前夕於二手書店拾到一本紅色記事本,被書中的各項任務吸引,遂與記事本主人Lily隔著記事本互相挑戰,在聖誕佳節譜出浪漫戀曲。《戀愛挑戰書》一上架就大獲好評,在影評網Rotten Tomatoes獲100%好評!劇集每集只有約三十分鐘,節奏明快、輕鬆,如果你喜歡《艾蜜莉在巴黎》,這部短劇相信也適合你!

 

(《戀愛挑戰書》劇照)

 

劇集預告:

 

(Netflix Asia Youtube頻道:《戀愛挑戰書》| 正式預告 | Netflix)

 

上映日期:已上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etflix #電影 #劇集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畢業舞會 #藍調天后 #永夜漂流 #返校 #SweetHome #戀愛挑戰書 #2020xmas #2020xmasonlin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