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05Text: Yoko Cheung

【好戲連場】Netflix二月片單!農曆年勁煲金馬作《孤味》、宋仲基《勝利號》、藍可兒紀錄片

 

4.重現經典懸案「藍可兒事件」:《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

 

  2013年加拿大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在酒店天台水缸離奇全裸溺斃,案件當年引起全球轟動,一段攝下她最後行蹤的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她的行為極度怪異,至今她的死仍有很多疑團未能解開,到底她如何入到上鎖的天台、為何會全裸陳屍在水缸內、生前到底遭遇到甚麼事……

 

  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圍繞藍可兒的死展開,製作團隊訪問她當年入住的賽西爾酒店職員、住客、警員,嘗試拼湊出藍可兒之死的全貌;紀錄片再追查下去,發現賽西爾酒店惡名昭彰,曾是連環殺人犯的藏身處,又發生過命案,令這間酒店更添詭異色彩。Netflix早前釋出的預告片,再現藍可兒在升降機的最後身影,只見她神色緊張地東張西望,彷彿正被人追逐,但自始至終都沒有閉路電視拍到其他人的身影,無論看多少次仍覺毛骨悚然。

 

 

賽西爾酒店曾是連環殺人犯的藏身處,又有鬧鬼傳聞,藍可兒事件令酒店更添詭異色彩。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預告截圖)

 

藍可兒的最後身影非常怪異,這段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她神色緊張地東張西望,不時行出升降機窺看,手部動作又很奇怪,彷彿在逃避某人。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預告截圖)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10日

 

5.校園青春電影最終章:《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恰好與情人節重疊,正好需要一部應節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小說的青春校園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故事終於來到最終章,Lara 與Peter即將高中畢業,步入人生新階段,然而兩人卻面臨分離的危機。他們各自申請了不同的大學,而且學校相距甚遠,漸漸令他們心生嫌隙,高中校園的甜蜜戀曲能否抵抗到時間與距離的考驗呢?《愛的過去進行式》的命題與大部分青春電影相近,每次看這類電影,總令人回想起那段青澀無憂的歲月,今個情人節碰上初三赤口,不妨看這部輕鬆愛情電影,齊齊重溫甜蜜回憶避過吵架危機!

 

 

Lara與Jean迎來畢業季,兩人將去不同的大學,他們的感情能否戰勝時間與距離的考驗呢?

(《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預告截圖)

 

青春校園電影劇情未必新穎,卻總有捧場客,透過校園故事令人回憶起那段青澀無憂的歲月。

(《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預告截圖)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12日

 

6.決定冒險家野外走向:《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

 

  野外求生處處是危險,每個決定要快、要準確,你有這樣的膽量與決斷力嗎?繼第一部互動式紀錄片《野外求生預埋你》,Netflix今年再推出新電影,由冒險家Bear Grylls帶領觀眾深入南非的動物保護區。

 

  面對保護區停電,動物紛紛出逃到野外,Bear既要將動物送回保護區,同時避免牠們成為猛獸的獵物,他自己亦忙著在野外求生,面對眾多生死抉擇時刻,身為觀眾的我們可協助Bear在野外作出每個選擇,如面對獅子追逐,應爬上樹還是躲到車底、被蟒蛇纏繞應制伏還是沉入水底……雖然我們無法身處其中,但卻決定著Bear的生死,非常緊張刺激!

 

 

冒險家Bear Grylls在《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需將動物送回保護區,避免牠們成為猛獸的獵物,他自己亦忙著在野外求生。

(《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預告截圖)

互動式電影《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觀眾可決定Bear Grylls的每個生死抉擇。

(《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預告截圖)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16日

 

7.中年大叔的無力故事:《同學麥娜絲》

 

  人到中年,沒錢、沒車、沒樓、沒希望,人生來到不上不下的階段,該怎樣繼續走下去?《同學麥娜絲》圍繞四位中年大叔的故事,他們四人從中學到中年都是好友,各自面對人生不同的難題:愛情、工作、家庭與夢想,有人努力為公司賺錢卻不受重用,有人仍做著做導演的夢……這些人生課題本難解,但來到中年關口,彷彿更為無力。

 

  導演黃信堯繼《大佛普拉斯》後,再次聚焦在社會上的小人物,更為日常地探討中年男人的心境。電影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但卻藉著這班中年大叔生命中的甜酸苦辣,翻開人生的種種無奈、社會荒謬的一面。雖然電影以大叔為主題,但無論是否大叔都能看懂這部電影,只是若你剛好是大叔,他們的經歷大概是你沒說出口的心聲。

 

 

主角四人從中學到中年都是好友,雖然他們已是中年大叔,仍如中學一樣泡在紅茶店說些有的沒的。

(《同學麥娜絲》劇照)

 

《同學麥娜絲》入圍台灣金馬獎九項大獎,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獎、最佳美術設計獎。

(《同學麥娜絲》劇照)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20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etflix #電影 #孤味 #勝利號 #野外求生預埋你:動物狂奔 #同學麥娜絲 #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 #電影試愛 #藍可兒 #2021CNY #抗疫不悶 #煲劇 #金馬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