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17Text: Yoko Cheung

【香港國際電影節】多部港產片、海外得獎作限時上映!必睇許鞍華杜琪峯7大導作品、4K修復版《花樣年華》(附必睇電影簡介)

HKIFF必看電影推介!

 

1. 電影節開幕電影!七位大導交織出我城故事:《七人樂隊》

 

(劇照由HKIFF提供)

(劇照由HKIFF提供)

(劇照由HKIFF提供)

 

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徐克

 

故事大綱:杜琪峯一舉指揮棒,六位名導各就各位,以菲林無可取代的質感與色溫,共譜香港跨越時代的協奏曲。由洪金寶五十年代天台練功的圓渾沉厚,以至徐克從奇想蛻變出未來深刻對話的尖銳靈巧,豈只緬懷過去的金曲重溫,更是回應新調「影壇已死」的激昂感頌。許鞍華的人文關懷、譚家明的青春放浪、袁和平的凌厲絕招與杜琪峯的暗黑寫實,合奏出時代變遷的抑揚頓挫,林嶺東的遺作《迷路》更為香港獻上最後衷曲。七種風格殊聲合響,就是我城獨特的合諧共鳴。

 

放映日期:4月1日晚上9時、4月5日晚上9時30分

 

放映地點:香港文化中心

 

2. 電影節開幕電影!梁朝偉X郭富城繼80年代再合作:《風再起時》

 

(劇照由HKIFF提供)

 

導演:翁子光

 

演員:郭富城、梁朝偉、杜鵑

 

故事大綱:六十年代香港警隊無貪不樂,警員磊樂(郭富城)與南江(梁朝偉)想改變現狀,攜手以貪制貪,華洋黑白通吃,終升任總華探長。權力膨脹導致勢力大亂,磊樂太太捲入社團惡鬥。至廉署成立,揭開殖民時代落幕篇章。梟雄此起彼落,還看兒女情長。

 

放映日期:4月1日下午5時30分、4月4日下午2時30分

 

放映地點:香港文化中心

 

3. 延續《翠絲》探討城市邊緣人困境:《濁水飄流》

 

(劇照由HKIFF提供)

 

導演:李駿碩

 

演員:吳鎮宇、謝君豪、李麗珍、蔡思韵

 

故事大綱:千言萬語,世道如此,約定橋底見。剛出獄的輝哥回到深水埗露宿,遭食環署掃蕩清場,家當盡失。他與街友另覓居所,於橋底搭建小木屋相依為命。初出茅廬社工替街友入稟索償,但在公義與賠償來臨之前,他們能否捱過寒冬?齊集幾代實力演員,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深水埗露宿者如何在狹縫中生存,並為自己爭取一絲尊嚴。新銳導演李駿碩在首作《翠絲》後,繼續關注社會議題,眺望維港,盡訴港人心聲。入圍鹿特丹電影節「大銀幕」競賽單元。

 

放映日期:4月4日晚上9時15分、4月7日晚上9時30分

 

放映地點:香港文化中心(4月4日)、尖沙咀K11 Art House(4月7日)

 

4. 謝賢摘「黑超」躍大銀幕:《殺出個黃昏》

 

(劇照由HKIFF提供)

 

導演:高子彬

 

演員:謝賢、馮寶寶、林雪、鍾雪瑩

 

故事大綱:曾叱吒江湖的殺手,退休後以凌厲刀法削麵搵食,卻難敵機械手臂,被迫熄爐。突收點唱暗號,專責情報的歌廳老闆娘重召他出山,夥拍眼觀六路的車王,豈料目標竟是買兇自殺的老婦。「耆英天使」獨門服務應運而生,主打何止百病纏身的遺老,被雙親拋棄兼被男友狠飛的妙齡少女亦一求解脫。除天堂一路,幾個淪落人如何殺出個黃昏?謝賢與馮寶寶重出江湖氣場十足,在林家棟監製下,導演高子彬初露鋒芒,以黑色幽默反手剖開空巢老人問題,落刀明銳。

 

放映日期:4月4日下午6時30分、4月8日晚上9時50分

 

放映地點:香港文化中心(4月4日)、尖沙咀K11 Art House(4月8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電影 #港產片 #農情家族 #間諜之妻 #偶然與想像之輪 #許鞍華 #杜琪峯 #徐克 #七人樂隊 #梁朝偉 #郭富城 #風再起時 #濁水飄流 #戲院 #王家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