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6Text: Yan Law

【奧斯卡2021】《浪跡天地》成大贏家!73歲尹汝貞憑《農情家園》奪最佳女配!即睇第93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2.首名韓國演員勇奪奧斯卡!

 

  今年73歲的韓國演員尹汝貞,憑《農情家園》(Minari)的外婆一角,較早前已橫掃各大影展30多座最佳女配角獎項,被中外媒體封為「韓國梅麗史翠普」!來到奧斯卡金像獎,她以大熱姿態力壓《絕望者之歌》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爸爸可否不要老》的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曼克》的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波叔出城2》瑪莉亞巴卡路華(Maria Bakalova)等多位出色的女演員,更成為韓國第一位入圍並得獎的演員!

 

  尹汝貞從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手中接過獎座,不忘發揮其幽默感,說要把這個獎項送給兩個孩子,「因為是他們讓我出門工作」,成功逗得台下眾人哈哈大笑!

 

(《農情家園》劇照)

 

3.安東尼鶴健士再膺奧斯卡影帝!

 

  1992年憑《沉默的羔羊》奪得最佳男主角的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事隔29年後,憑舞台劇改編的劇情片《爸爸可否不要老》二度封帝!不止!今年83歲的他,更是史上最高齡的奧斯卡影帝,足證寶刀未老,非常厲害!

 

  在電影《爸爸可否不要老》中,安東尼鶴健士飾演一名患認知障礙症的獨居老翁,明明其認知的世界和現實逐漸出現落差,但生性倔強的他始終不願接受女兒安排的一切協助和照顧……他那細膩又有層次的演繹,自然而然就引領觀眾感受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迷惘落寞,以及身不由己的無奈,即使電影完場後,仍能感到陣陣揪心!

 

  《爸爸可否不要老》同時榮獲「最佳改編劇本」! 

 

(《爸爸可否不要老》劇照)

 

4.《靈魂奇遇記》大熱捧走最佳動畫!

 

  迪士尼與彼思的動畫向來深受大人小朋友歡迎,也是動畫界的高質保證,所以《靈魂奇遇記》能成功捧走今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絕對實至名歸!不說不知,這不但是彼思第11次奪得最佳動畫獎(前十次是《海底奇兵》、《超人特攻隊》、《五星級大鼠》、《太空奇兵.威E》、《沖天救兵》、《反斗奇兵3》、《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玩轉腦朋友》、《玩轉極樂園》和《反斗奇兵4》),更是導演彼德托達(Pete Docter)第三次奪得最佳動畫片獎(前兩次是《沖天救兵》和《玩轉腦朋友》)!

 

  彼德托達接過獎項時致謝指,《靈魂奇遇記》是送給爵士樂的一封情書,因為我們一直不知道爵士樂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他又表示:「我們無法控制事情會怎樣發生,但我們可以像戲中的爵士樂手一樣,將發生的一切變成有價值和美麗的事物。」《靈魂奇遇記》同時獲得「最佳原創配樂」。

 

(《靈魂奇遇記》劇照)

 

下頁睇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奧斯卡 #奧斯卡2021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電影 #最佳電影 #浪跡天地 #最佳導演 #趙婷 #最佳女配角 #農情家園 #尹汝貞 #最佳動畫電影 #靈魂奇遇記 #爸爸可否不要老 #少年的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