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30Text: Yan Law

樂壇已死?「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展覽開鑼!Serrini、岑寧兒等11位歌手近距離演唱!姜濤有無份?

  廣東歌已死?香港樂壇已死?由今年元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落幕後至今,這個問題仍是熱話。有人說,由小克填詞、吳林峰作曲、王雙駿編曲的新歌《樂壇已死》,讓人看見一班音樂人的那團火未滅!也有人說,ViuTV早前舉辦的樂壇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人才輩出,包括狂掃6獎成大贏家的林家謙、偶像男團MIRROR的人氣王姜濤、以「怪誕」走出一條血路的「陀地歌姬」Serrini等!你覺得,香港樂壇有無死到?

 

  無論你愛聽英文歌、韓文歌、日文歌,無可否認的是,廣東歌始終是香港人最熟悉的歌曲語言,也有著巨大的凝聚力,只要熟悉的旋律一響起,就會不自覺地跟著輕輕哼唱!為了支持廣東歌,著名音樂人陳詠謙與Sunny Idea最近合作推出「Shuffle & Repeat」,由即日起至7月1日,於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辦音樂企劃《廣東歌101》,透過為期80日的《廣東歌之過去、現在與將來》多媒體展覽、10場Silent Concert、填詞及作曲工作坊、主題講座和交流會等,引領大家重新投入廣東歌的音樂世界!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廣東歌之過去、現在與將來》展覽將會分兩期舉行,第一期會以《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為主題,以「每10天展示一組25首歌」的形式,帶大家回顧過去四個年代(80年代至2010年代)共100首經典廣東金曲!打頭陣的80年代歌曲包括張國榮《風繼續吹》、梅艷芳《妖女》、盧冠廷和劉天蘭《陪著你走》等,只要Scan展板上的QR Code即可以一邊聽歌一邊看展覽!有趣的是,每首歌曲的展板旁邊將附有投票箱,大家可以「一人一珠」,選出自己心中「最不能錯過的廣東歌」!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許廷鏗、Serrini、岑寧兒等近距離演唱

 

  但最矚目的,必定是橫跨兩個月的10場Silent Concert!去年於《叱咤》獲頒男歌手金獎的許廷鏗已於4月22日率先登場,站在觀眾群即場唱出《我們與愛的距離》、《感覺良好》等多首歌曲!錯過了嗎?不用可惜,因為衛蘭、洪嘉豪、林奕匡、AGA、曾比特、馮允謙、陳蕾、Serrini、岑寧兒、吳業坤將會輪流登場,演唱心中最能代表該年代的廣東歌! 

 

  只要於時代廣場以電子消費滿$500(最多可累積兩張在該《Silent Concert》開始前的7天內於不同商戶之單據),並於時代廣場eShop以$100購買電子活動券,即可換領指定《Silent Concert》活動名額,每場名額50個!沒有機會入場怎麼辦?在時代廣場的商場大電視、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看直播啦!即使身處不同地方,都可以感受廣東歌的力量!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與此同時,大會請來說故事平台「StoryTeller說故事」配合是次展覽,創作出名為《時代搖籃曲》的音樂故事,故事分為四章,並緊扣第一期展覽的四個年代,以主人翁在不同年代中與廣東歌的故事作為藍本,希望引起大家共鳴!四章故事將在第一期展覽的開幕日全數展出,第三及第四章更將獨家於時代廣場的展覽展出;展覽同時展出歌曲推薦人於其音樂路程上富有意義的個人物品,包括手稿等,千萬不能錯過!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精采活動陸續有來:試音活動、填詞及作曲工作坊

 

  喜歡唱歌的你,記得留意大會聯同JOOX舉辦的「時代錄音室」試音活動!成功選拔的參加者將獲安排專業錄音及歌曲發行,並可以成為第二期展覽「第101首歌曲」的演唱者,有機會一圓歌手夢!大會亦準備了一連串培育音樂人的活動,包括填詞工作坊、作曲工作坊等,由「Shuffle & Repeat」的資深導師詩詞及溫翰文親自指導,無論你本身有音樂底子,抑或對音樂一竅不通,都可以參與這些工作坊作音樂交流!點先可以參加?只要登記成為時代廣場Happy Rewards會員,即可在會員專頁免費換領電子入場券!

 

(圖片由時代廣場提供)

 

  第二期展覽《明日之廣東歌》則於6月1日展開,將配合903 DJ Colin的節目《廣東爆谷》的同名計劃,與大家共同回顧廣東歌的歷史,同時見證《廣東歌101》的誕生!還有人說香港樂壇已死?當然未死!如果大家也喜歡廣東歌,記得去朝聖啦!

 

《廣東歌101》之「廣東歌之過去、現在與將來」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7月1日

時間:10am-10pm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5樓517-519號舖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樂壇 #廣東歌101 #樂壇已死 #銅鑼灣 #時代廣場 #多媒體展覽 #Silent Concert #填詞工作坊 #作曲工作坊 #音樂 #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 #陳詠謙 #Serrini #岑寧兒 #許廷鏗 #StoryTeller說故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