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7Text: Yoko Cheung

【周末好去處】放假去都市漫遊!鴨脷洲、觀塘、大埔,感受社區獨有風情與美食!12條散步路線,呢個App有齊(附下載途徑)

  「可搭車的話 不會walk~」(原本歌詞:可以笑的話 不會哭)

 

  這句改編自王傑一首歌的歌詞,有沒有唱出你的心聲呢?香港交通方便,四通八達,即使只是步行距離,很多人都會選擇搭車。搭車看著窗外風景,固之然有其悠閒之處,但其實雙腳在社區散步,一步一足印,都別有一番感受!只有慢慢走、慢慢看,才能發掘到社區的另一面,甚至見證著社區、以至香港的變遷。

 

  在香港散步是一個舒服的體驗嗎?老實說,香港街道普遍較窄,行人路人多之餘,街道的一半空間更常被商販佔用,老是被擠得水泄不通,讓人煩躁得很……但「土地問題」都有其優勢,因香港地夠小,點與點、店與店的距離接近,散步沿途總可留意到很多有趣的人與事,行累了亦可隨時到附近小公園歇一下,或鑽入商場涼冷氣,即使平日甚少郁動的都市人,都可輕輕鬆鬆行到!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躍動香港健步行」早前就邀請全港10區長者,設計12條具地區特色、不同年齡層都適合的健行路線,並載入手機應用程式iDiscover,方便大家邊行邊看,還可了解更多有關該地點的特色、歷史和街坊推介!

 

  路線分布在全港多區,包括鴨脷洲、香港仔、鯉魚門、跑馬地等,步行沿途除了經過當區地標、小食店等,還可踩單車、搭街渡。厭倦了放假行街、睇戲、食飯,想發掘這個城市的另一面?到從未踏足的社區探險?編輯精選3條路線,今個周末就出發!

 

iDiscover手機應用程式載有多條社區健行路線,並附有各個地點的簡介、街坊推介,非常實用!

 

iDiscover下載:ioS / Android

 

下頁:鴨脷洲——漁港風情體驗之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村河 #艇仔粉 #街渡 #工廈 #茶果嶺 #鴨脷洲 #公園 #本地遊 #周末好去處 #老字號 #老店 #街坊 #人氣食店 #一日遊 #茶粿 #散步 #美食遊 #小食 #半億噴泉 #三多炸雞髀 #蔡潤記 #步行 #路線 #健行 #郊遊路線 #大埔 #觀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