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7Text: Yoko Cheung

【周末好去處】放假去都市漫遊!鴨脷洲、觀塘、大埔,感受社區獨有風情與美食!12條散步路線,呢個App有齊(附下載途徑)

 

路線1. 鴨脷洲:漁港風情體驗之旅

 

 

路線長度:2.5公里

需時:約1.5小時

詳細路線:

利東邨-> 船廠-> 鴨脷洲公園-> 洪聖古廟-> 搭街渡-> 吃艇仔粉-> 鴨脷洲海濱長廊-> 鴨脷洲街市及熟食市場-> 風之塔-> 水月宮-> 友和士多-> 榮記五金-> 興泰儀-> 蘇記茶餐廳-> 食記餐廳-> 鴨脷洲街坊福利會

 

  位於港島南區的鴨脷洲,遠離港島繁囂,寧靜地依傍在香港仔旁。本港漁業雖已式微,但鴨脷洲卻是少數仍保留漁村風情的地方,來到鴨脷洲,當然要一睹往昔繁盛的水上社區!

 

  步行路線經過多個漁業重要地方,包括修船、造舢舨的船廠、水上人供奉的古廟、漁民上岸補給時常去的糧油雜貨老字號、展出漁民工具的公園等;當中最特別的,一定是街渡!這些小型的電動艇仔,往日天未光就接載居民出香港仔,然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往來各區上班上學,雖然今日連接香港仔和鴨脷洲的交通發達得多,既有巴士又有港鐵,但舢舨渡輪仍是街坊最愛的交通工具之一,只需$2.5,就可享受小船盪漾在水面上的浮游感,細味回憶。

 

雖然現有巴士、港鐵能往來鴨脷洲及香港仔,但街渡仍是街坊最愛。

(網上圖片)

 

  搭完艇仔過香港仔,記得吃一碗艇仔粉!艇仔粉買少見少,現在全港只餘下數間,其中一間「流記」就位於香港仔碼頭及海濱公園附近一帶,以大地魚湯底最受馳名。如果到達後不見流記,可直接致電店主手機,他就會馬上駛到附近,夠晒親切!除了艇仔粉,鴨脷洲還有不少美食,如友和士多的茶祼、蘇記的港式早午餐和食記的生菜魚肉,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品味老店對食物的心機。擔心夏天會行到周身大汗?路線沿途經過公園、海濱長廊,大樹可遮陰、海濱長廊吹著涼風,夏天行都不怕中暑!

 

下頁:觀塘——盡覽香港過去與將來之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村河 #艇仔粉 #街渡 #工廈 #茶果嶺 #鴨脷洲 #公園 #本地遊 #周末好去處 #老字號 #老店 #街坊 #人氣食店 #一日遊 #茶粿 #散步 #美食遊 #小食 #半億噴泉 #三多炸雞髀 #蔡潤記 #步行 #路線 #健行 #郊遊路線 #大埔 #觀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