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30Text: EdithPhoto: Daren cheng

【周末好去處】「死場」變身文青天地!懷舊玩具、「萬壽無疆」本土手作、手造首飾,去「炮台山PMQ」富利來尋寶!

2. 日式選物店:八八九九

 

  關於「選物店」,我的理解為:引入一些自己所鍾愛的貨品,再為它尋找另一個知音人,一同分享著相遇的美好與故事。這一家由教育工作者開設的選物店,賣的不是復古Fire King碗碟,而是簡約的日本小擺設、清酒杯、線香,還有一系列關於貓貓的產品,貓奴必定會乖乖奉上金錢!此外,亦有一些本地職人的手作,例如飾物、香水、陶器等,Made in Hong Kong的產品,絕不比Made in Japan的遜色!

 

店內有很多與貓貓相關的產品!

日製的清酒杯也很美!

 

  至於,為何小店名為「八八九九」?全因店主們認為,手作不能像工廠機製般精準,一行手縫線步間相差0.01公分已不是十全十美。所以,只要用全力地把手作做到「八八九九」,就已經算是近乎完美,亦因為不完美,才能顯得獨一無二。

 

 

八八九九

地址:炮台山富利來商場1樓34號

 

3. 手工飾品店:White Do

 

  如果你最近想添置一點飾物,不妨走進White Do看看!店主阿Ying原本從事Marketing工作,但因為疫情令公司被迫縮減人手,而她就是被裁的一員。裁員,對你而言可能是不幸,但對阿Ying而言,能夠把首飾製作這業餘興趣轉為全職工作,是幸福的開端!

 

 

  店內放滿由銅片捶捏而成的首飾,這些首飾由一條銅線造起,用機器壓成平面,再在銅片上用手捶上文字,如情侶的甜言蜜語,或人生金句,款款不同,還可以訂製。

 

每一件飾物都有手造的溫度。

不妨選一些情侶款與另一伴齊齊戴!

 

White Do

地址:炮台山富利來商場1樓34號

 

4. 懷舊玩具店:阿叔商店

 

  這間位於商場當眼處的懷舊玩具店,就是由「活化富利來」計劃的發起人南叔所開的。在活化計劃初期,他發現商場店舖無人問津,乾脆自己率先進駐,當示範單位給大家參考。碰巧,南叔自小就喜歡玩和收藏各式玩具、模型、遊戲機,甚至連家人也有一鋪收藏癮,這些年來的收藏放滿了兩三個迷你倉;所以,懷舊玩具店「南叔商店」就此誕生!除了一系列珍惜罕有的舊物,南叔也有自家設計商品推廣富利來商場,非常有心思!

 

「南叔商店」是首家在富利來開業的小店!

主要售賣舊玩具為主!

 

阿叔商店

地址:炮台山富利來商場1樓14號

 

  除了以上4間特色小店,商場內還有更多店舖,好像主打二手循環再造衣飾店、卡式帶店、新派糧油雜貨店……只是店舖開放時間不一,大家要碰碰運氣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活化富利來 #文青 #炮台山PMQ #死場 #文青小店 #炮台山 #懷舊 #手作 #香港味道 #精品 #懷舊玩具 #萬壽無疆 #創意 #文創 #平租 #商場 #周末好去處 #阿叔商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