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1Text: Ariel Chan

來趟文藝遊!旅發局5條路線帶你走遍西九50個景點!探索古今建築兼藝術、尋香港老味道

路線二︰走進本地傳統手工藝術

 

  既然西九龍是一個古老的街區,那裏自然是本地手工藝大師的集中地!即使時過境遷,那裏一帶仍然有不少資深職人堅持傳承傳統,以下兩個手藝就是編者的私心推介,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

 

精選景點︰

 

1. 廚具老字號︰陳枝記

 

  其中一間屹立上海街多的老字號就是以高質菜刀和廚具聞名的陳枝記,店內的員工全是經驗老到的專家,現時有可少餐廳和酒店都選用他們的出品,質素絕對有保證!

 

陳枝記員工齊心協力數十年,成功將品牌打造成家喻戶曉的品牌。

(圖片由旅發局提供)

 

地址︰油麻地上海街316至318號地下

 

2. 旗袍老店︰上海寶聲時裝祺袍

 

  說到老手藝,不得不說富有古典味道的旗袍和棉襖,位於寶露商場的「上海寶聲時裝祺袍」就是一間旗袍老店,殷師傅已經有65年的縫製經驗!想直接買成衣的你可能要失望了,皆因所有產品都是量身定製!聽講,有不少國際巨星都曾經是師傅的客戶,好像是梅姐、張曼玉和楊紫瓊等。

 

殷師傳到現在仍然會為時裝設計的學生開設課堂,相信是為了這門手藝可以代代相傳!

(圖片由旅發局提供)

 

地址︰佐敦吳松街150至164號寶靈商場1樓13號鋪

 

路線三︰一天賞遍頂尖藝術和絕美夕陽

 

  西九龍除了是一個傳統文化的寶藏地之外,它亦稱得上是一個欣賞維多利亞港天際線的絕佳地點!這條路線就是帶大家換個角度遊走西九龍一帶,欣賞它的藝術氣息和美景!

 

精選景點︰

 

1. Chill 一Chill︰西九文化區的自由空間

 

  雖然西九文化區的靈魂M+預計於11月才正式開幕,但是文化區仍然說得上是一個漫步的好地方!在文化區的中央有一個「自由空間」,這是香港當代表演藝術的新地標,不同類型的表演都會在這裏上演。此外,自由空間亦有一間酒吧,一邊聽現場音樂,一邊小酌一杯,就是消磨時間的最佳活動!

 

(圖片由旅發局提供)

 

地址︰西九文化區 

 

2. 中餐X藝術X音樂︰囍公館 

 

  除了格調一流的酒吧,西九文化區內還有不少餐廳,其中必去的一定是糅合新派中餐、藝術和音樂的囍公館。餐廳的裝潢花了不少心思,用色明亮,陽光充足,打卡一流!如果遇著好天氣,一定要坐在戶外的位置,望著180度的維港景致和大草地,絕對值回票價!

 

(圖片由旅發局提供)

 

地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地下GF-01-03號舖

 

下頁睇其餘兩條路線︰打卡、美食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廖孖記 #西九文化區 #腐乳 #方太糕品鋪 #藝術 #中式糕點 #文化 #打卡 #友生昌筆墨莊 #復古 #懷舊 #美都餐室 #陳枝記 #上海寶聲時裝祺袍 #油麻地戲院 #囍公館 #百年老店 #旅發局 #本地遊 #周末好去處 #騎樓 #西九龍主題漫步路線 #西九龍 #深度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