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2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Chang

西九M+博物館開幕!設33個展廳!6大展廳率先睇1,500件藏品!包括艾未未《洗白》、梅艷芳噴畫(附預約參觀連結)

 

 

  觀賞完「香港:此地彼方」展覽後,沿著扶手電梯上二樓,就來到M+博物館的主要展廳位置。

 

展覽二:「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

 

  位於二樓西展廳的是英國知名雕塑家安東尼.葛姆雷的作品「亞洲土地」,一行入去,看到數以萬計的泥人占據整個展覽空間,感覺非常震撼!這個由20萬個泥人組成的大型黏土作品,是安東尼.葛姆雷與廣東象山村300位村民,花了五天時間共同製作,藉此促使觀賞者思考個體與集體的關係!與一片泥人人海「對望」,大家會有甚麼感覺?

 

英國知名雕塑家安東尼.葛姆雷在2003年與廣東象山村村民合共製作了近20萬個泥人,冀促使觀賞者思考個體與集體的關係。M+博物館「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將展出其中8萬個。

 

  展覽更同時展出攝影師張海兒在象山村紀錄的《亞洲土地》製作過程,呈現出每位創作者傳遞至作品中的情感和特質。

 

「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

開放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7月3日

地點:二樓/西展廳

 

展覽三:「M+希克藏品:從大革命到全球化」

 

  佔地最大的希克展廳,就以「從大革命到全球化」為題,從前瑞士駐華大使、知名收藏家烏利‧希克向M+博物館捐售的中國當代藝術藏品中,精心挑選出一批油畫、水墨、雕塑、攝影及錄像作品展出,按時序帶大家回顧1970年代至2000年代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其中艾未未的陶罐裝置《洗白》,以及王興偉《新北京》、張曉剛《血緣-大家庭17號》、方力鈞《1995.2》最受矚目!

 

艾未未的陶罐裝置《洗白》

 

「M+希克藏品:從大革命到全球化」

開放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0月7日 

地點:二樓/希克展廳

  

按下頁 M+博物館首年免費入場(附預約連結)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九文化區 #M+ #M+博物館 #週末好去處 #打卡熱點 #本地遊 #文化藝術 #九龍皇帝 #曾灶財 #艾未未 #梅艷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