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31Text: Christy Yiu

新年郊遊行山!3條入門級靚景路線推薦:鶴咀親子遊、港版千島湖

2. 龍脊:景觀壯麗,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

 

  數到近年的行山打卡熱點,龍脊必定是當之無愧的首選!龍脊景觀壯麗,曾被外國著名旅遊指南《Loney Planet》選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更是CNN旅遊網站推薦的香港新手遠足路線!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位於石澳的龍脊,名字霸氣十足,其實是指由雲枕山至打爛埕頂山的一段山脊,因為遠看山脊的高低起伏有如龍脊一樣,所有就取其名為「龍脊」!在龍脊,大浪灣、石澳及赤柱景色都可以盡收眼底!龍脊全長約8公里,需約4小時完成,屬初級至中級路線,新手只要做好準備都不成問題!

 

第一站:石澳半島

 

(圖片來源:Follow Me隨我行)

 

  從筲箕灣乘搭巴士出發到石澳道,走過一段小徑後,就可以觀賞到一大片海峽美景!這裏還可以眺望山下的石澳泳灘,碧水藍天,景致非常迷人。

 

第二站:打爛埕頂山

 

(圖片來源:Follow Me隨我行)

 

  繼續走至打爛埕頂山的觀景台,就可以俯瞰石澳、大浪灣、東龍島,以及香港島東面海域的壯麗景色!不過登上打爛埕頂山時沿途會有碎石,大家打卡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啊! 

 

第三站:龍脊、馬塘坳

 

(圖片來源:Follow Me隨我行)

 

  再向前走,就會到達遠足徑的重點──龍脊觀景台!除了打卡影靚相,大家也可以在觀景台欣賞到赤柱半島至南丫島一帶的景色。同時觀景台亦設有長椅,讓大家可以在這裏稍作休息,休息後走過龍脊山嶺,就會抵達馬塘坳,遠眺市區景色!最後走至大浪灣,就可以搭乘小巴離開,完成這次旅程。

 

 

路線參考:石澳道 > 打爛埕頂山 > 龍脊 > 馬塘坳 > 大浪灣

交通:於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巴士,或於巴士站旁邊乘前往石澳的紅色小巴,在石澳道土地灣下車。

需時:4小時

補給點:沒有

難度:3分(5分為滿分)

 

下一頁:大欖涌水塘:港版千島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千島湖 #龍脊 #行山 #鶴咀 #千島湖清景台 #大欖涌水塘 #雷音洞 #鶴咀燈塔 #打爛埕頂山 #馬塘坳 #大浪灣 #蟹洞 #石澳 #周末好去處 #郊遊 #2022newyear #打卡 #靚景 #2021xmasall #大棠 #2021xmasplay #楓香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