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1Text: Yan Law

在家抗疫煲劇必睇|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改編5宗真實案件!分屍、家暴、集體性侵,大尺度劇情衝擊思考!還有甚麼看點?

  在家抗疫好無聊?最好煲劇來打發時間!最近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熱播,上架數天後即登上香港排行榜首位,劇集主要講述韓國的少年犯罪問題,其中5個案件更改編自真實血腥案件,包括分屍、誘拐、家暴、集體性侵等,絕對會令人愈看愈揪心!很多人還會邊看《少年法庭》邊問:少年犯案後獲得甚麼樣的懲罰或對待才叫「適合」?他們犯罪的緣由都與其原生家庭有關嗎?

 

(註:根據韓國法律,未滿14歲的少年犯罪,不會被起訴判入獄,未滿19歲者,則不會被判2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死刑。)

 

  如果大家在家抗疫期間已經看膩了甜寵偶像劇、青春搞笑片,不妨換換口味,花些時間去看《少年法庭》!除了大尺度劇情非常衝擊思考外,多位實力派演員的演技亦十分值得留意!即睇《少年法庭》3大看點!

 

【在家抗疫必睇《少年法庭》】看點1:改編韓國真實案件!

 

  《少年法庭》打正旗號探討韓國少年犯罪問題、少年法庭的運作等,故編劇花了4年時間去調查和構思,更改編了5宗在韓國發生的真實案件,包括女童分屍、誘拐、集體性侵等!劇中首兩集所講的「男童分屍案」,正是改編自2017年震驚全韓國的「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當年一名高中少女以極殘忍的方式將一名8歲女童殺害,但由於她未成年,加上患有精神病,所以只被判 20 年有期徒刑,當時判決一出,即引起很多人不滿《少年法》刑罰過輕……至於《少年法庭》的故事又是怎樣?就由你親自去看!

 

(截圖自Netflix《少年法庭》)

(截圖自Netflix《少年法庭》)

(截圖自Netflix《少年法庭》)

 

下頁繼續《少年法庭》必睇看點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少年法 #金武烈 #真人真事改編 #Netflix #韓國 #少年犯罪 #煲劇 #分屍 #少年法庭 #金惠秀 #家暴 #抗疫不悶 #韓劇 #集體性侵 #chillingathom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