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08Text: Christy Yiu

復活節2022|長假期指定行程!3條初級行山郊遊路線推介:一望無際大草原、輕鬆睇城市靚景!

3. 龍虎山:睇城市靚景,二次砲台遺址!

 

  去得多郊外,若偶爾想欣賞城市景色,龍虎山一帶也是不錯的選擇!龍虎山郊野公園位於港島中西區,是全港最細的郊野公園!園內有二戰時的松林砲台遺址和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在盧吉道一帶更是觀賞日落的必到之處!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龍虎山的路線相對易行,由山頂凌霄閣起行,可先走到有過百年歷史,屬香港二級歷史建築之一的太平山餐廳打打卡,復古味十足!然後走至盧吉道一帶,城市的繁華美景盡在眼前,走到中段位置,更是拍照一流的打卡位!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繼續向龍虎山郊野公園前進,然後沿克頓道下山,就可以到達松林砲台!松林砲台為二次大戰時作防禦用途,保留得非常完整,十分適合帶同小朋友一同前往,寓學習於娛樂!最後繼續沿克頓道往下走,就可以輕鬆完成旅程!

 

路線參考:山頂凌霄閣 > 盧吉道 > 龍虎山郊野公園

 

交通:

1. 於交易廣場(港鐵中環站A出口或港鐵香港站D出口)搭乘15號巴士前往山頂。

2. 搭乘山頂纜車(山頂纜車現正暫停服務,以進行升級工程。)

 

需時:約2小時

補給點:凌霄閣、山頂廣場

難度:1分(5分為滿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