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09

超級月亮2022|下周二超級月亮又嚟!幾時有全年最大滿月?最佳觀賞時間係幾點?同場加映:3大賞月好去處

  踏入雨季,滂沱大雨的日子叫人納悶,總是提不起勁。不過天文台最近就為大家帶來好消息:超級月亮又嚟啦!今年超級月亮將分別於6、7月上演,最快下星期就可以看到!想親眼見證今年最大最圓的滿月?即睇以下詳情!

 

Mark實兩大重要日子!最快14號有得睇!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資料顯示,今年的超級月亮將分別於6月14日和7月14日出現,而香港的最佳觀賞時間為6月14日晚上7時52分以及7月14日凌晨2時38分!屆時只要抬頭望上天空,用肉眼都可以看到比平時更大的月亮!值得留意的是,當中7月14日的超級月亮距離地球只有約35.7萬公里,將會是今年的最大滿月,絕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unsplash)

 

  超級月亮難得一遇,當然要做足準備賞月!編輯部就為大家整合香港的3大賞月好去處,有興趣的大家記得mark實時問地點,霸個好位影靚相!

 

 

【超級月亮2022|賞月好去處】石澳:遠離市區少光害!

 

  石澳遠離市區,光害較少,一向都吸引不少人前往拍攝星空照,是觀星的好地方之一!如果想尋找賞月好位置,不妨到石灘看看,石灘夠大之餘附近亦有士多,可隨時補給食物,即使等到肚餓也不用擔心!

 

(圖片來源:Sankit Photography @ Facebook)

 

前往方法:於港鐵筲箕灣站A3乘搭9號新巴至石澳巴士總站下車。

 

 

【超級月亮2022|賞月好去處】天文公園:24小時無休!

 

  天文公園位於西貢萬宜水庫西壩,屬於香港太空館,是全港首個觀星主題公園!天文公園內設有天文研習區、各種天文儀器和觀星設施等,亦有一大草園;值得一提的是,天文公園24小時無休,十分適合觀星賞月!

 

 

(圖片來源:天文公園)

 

前往方法:於西貢北潭涌乘的士約15分鐘到達。

 

 

【超級月亮2022|賞月好去處】大美督:交通方便之選!

 

  嫌石澳、西貢太遠?不怕!還有大美督!大美督主壩除了是踩單車和BBQ勝地,也是觀星熱點之一。入夜後主壩東面漆黑一片,十分適合觀星!最重要的是大美督交通方便,不少公共交通工具可供大家選擇,啱晒帶埋家人小朋友一齊去!

 

 

(圖片來源:Stephen Foo @ Facebook)

 

前往方法:於港鐵大埔墟站乘搭75K號或275R九巴/20C及20R小巴,在大美督巴士總站下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天文台 #超級月亮2022 #石澳 #觀星 #賞月 #天文公園 #西貢 #萬宜水庫 #太空館 #大美督 #觀星熱點 #月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