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0Text: Ariel ChanPhoto: Tim Ip

書展2022開鑼!一張門票睇晒3大展覽!帶你睇文藝廊老香港懷舊藏品,集體回憶返晒嚟!運動消閒博覽好玩電競、掃埋「零食世界」過千款小食(附時間及門票價格)

  今年書展的年度主題是「歷史文化 ‧ 城市書寫」,這裏就不多介紹書展甚麼好書,反而想帶大家參觀文藝廊!今年的文藝廊共設4個部分,第一個專區是「歷史文化.推薦作家」,大會推薦了5位傑出歷史文化作家,包括丁新豹、呂大樂、冼玉儀、葉靈鳳(已故)及鄭寶鴻,展示他們的精選書目、絕被著作、手稿和珍貴藏品!其中,就有鄭寶鴻和已故作家葉靈鳳的手稿、不同年代出版的《香港方物志》、1999年的《四環九約》等等,各位書迷不可錯過!

 

文藝廊

鄭寶鴻手稿

葉靈鳳手稿

1999年《四環九約》

 

  另外,文藝廊亦推介了25本城市書寫的作品,從歷史建築、街道、生活習慣等多角度帶大家了解香港的「大城小事」,大會所推薦的作品本本都膾炙人口,好像是《也斯的香港》、《我城》、《胭脂扣》、《傾城之戀》等。最特別的是大會特意設立互動裝置,看到有興趣的書目,就可以「轉一轉」看看內容介紹,有興趣的就可以去書展會場買回家慢慢細閱!

 

「城市書寫‧特選書目」

 

  在文藝廊的「細味香港」專區,大會就擺放了多款與飲食相關的藏品,包括餐牌、茶具、器皿、擺設、價目表等。最值得一看的有五十年代的暖水壺、七八十年代的大白兔糖罐、五十年代的「配米證」,還有一系列懷舊月餅盒!行完一圈簡直好像去了博物館一樣,值得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細味香港」

五十年代的暖水壺

1970-1980年代光明牌大白兔糖罐

1953年的「配米證」

一系列懷舊月餅盒

 

  最後一個專區就是「城市築跡」,展示了由《國家地理》雜誌提供的20幀香港特色建築的攝影作品,以及由「速寫香港」提供的40多幅香港名勝古蹟的速寫素描,看完包你勾起不少集體回憶!

 

 

下頁睇運動消閒博覽、零食世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腰果 #花生 #杏仁 #運動消閒博覽 #書展 #體驗活動 #桌上遊戲 #試玩 #書展2022 #零食世界 #電競賽車 #運動用品 #配米證 #大白兔糖罐 #黃蝦女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 #燕麥奶朱古力 #歷史藏品 #黑朱古力 #三哥問你食啲乜 #譚仔姐姐 #香港街市 #每日黑巧 #Bears &Friends 軟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