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5Text: Ariel Chan

8月片單|農曆7月鬼門關大開!識睇梗係睇恐怖片!推介8部Netflix、Disney+恐怖電影劇集︰台灣最強《咒》、Stephen King大讚《陰宅異事》、韓式港味作《採魂邨》

  鬼節來臨,大家在農曆7月都不敢去夜街,最佳的消閒節目當然是煲劇煲電影啦!不過,次次都追愛情片、劇情片、動作片難免有點悶,今次編者就精心挑選了8部恐怖片給大家,有話題性極高的《咒》、有經典港式鬼片《見鬼》、還有被譽為恐怖片masterpiece的《陰宅異事》,套套都十分精彩,既有重口味的,又有入門級的,總有一套啱你睇!即睇鬼節煲劇片單推介!

 

#1 《咒》︰台灣最強恐怖片!膽小勿看!


  近年來,台灣製作的鬼片、恐怖片都成功突圍,說到今年超有話題性的非恐怖電影《咒》莫屬!電影改編自台灣的真實事件,講述女主角若男(蔡亘晏飾演)和朋友於6年前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了沈睡的邪靈,詛咒不斷蔓延,男友當場猝死,其他朋友接二連三「出事」;六年後,女主角的女兒(黃歆庭飾演)畫出當年儀式的符號,更出現各種奇怪的情況,於是女主角冒著生命危險重回禁地,找出詛咒的秘密,劇情驚嚇程度被觀眾封為「台灣影史最強恐怖片」!

 


(《咒》劇照)


  《咒》在7月初於Netflix上架,短短數日就打入Netflix全球電影榜前10名!電影以女主角第一人稱出發,更有大量的互動橋段,例如記住符號、默念咒語『火佛修一 心薩嘸哞』,就好像跟著主角一起化解詛咒一樣。不少網民看完電影都大呼好恐怖,更表示看完感到不舒服、睡不著覺、被「鬼壓床」,甚至有網民說看完會中咒,信不信由你!不過,導演就曾說過電影中的的手勢、咒語和符咒符號都是虛構的!


  編者自問愛看恐怖片,但這次光看預告已經毛骨悚然!假如你是「恐怖手新手」,建議大家一定要先看預告片,太害怕的話可以選擇看其他推介!

 


(《咒》劇照)


即睇預告片︰

 

 

播映日期︰已上架
播映平台︰Netflix

 

#2 《女鬼橋》︰2020年最多海外瀏覽!


  另一齣台灣出品的校園驚悚恐怖電影《女鬼橋》一樣有好成績,它當年不但連奪台灣兩周票房冠軍,更是Netflix2020年度最多海外瀏覽的台灣電影!《女鬼橋》同樣是真人真事改編,改編自2018年發生的台中東海大學「撞鬼直播」一事。電影情節講述,有一群學生貪玩走到「女鬼橋」做直播,中途拍到女鬼飄浮空中,後來更失蹤;四年後,有新聞媒體追訪事件真相,怎知引發一連串驚悚難解的事……

 


(《女鬼橋》劇照)


(《女鬼橋》劇照)


  電影由《返校》、《紅衣小女孩》和《棕邪》製作團隊打造,就連著名作家九把刀都大讚!如果看完覺得意猶未盡的話,說個好消息!續集《女鬼橋2:怨鬼樓》早前已經殺青了,導演透露這次有不少生力軍演員加入,而劇情亦會加入大量特效,預料明年就會上映,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即睇預告片︰


 

播映日期︰已上架
播映平台︰Netflix

 

下頁繼續睇鬼節片單推介︰《韓國都市怪談》、《陰宅異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鬼月片單 #農曆七月 #恐怖片 #Netflix #Disney+ #《咒》 #《女鬼橋》 #《韓國都市怪談》 #《陰宅異事》 #《採魂邨》 #《見鬼》 #《見鬼》 #《美國恐怖故事集》第二季 #《鬼妻勿語》 #《鬼妻勿語》 #Stephen King #電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