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31Text: Yan Law

《人去公廁我去公廁》|遠赴挪威找「世上最美公廁」!邊去廁所邊欣賞極光?香港公廁都有排名?一App即Check乾淨廁所位置

  雖然未有得去旅行,不過想放眼看世界,方法還是有的!只不過,以下介紹的景點可能、或者、未必人人都鍾意!就是公廁!ViuTV新節目《人去公廁 我去公廁》日前播出,由藝人陳安立(Brian)、岑樂怡(阿妹)、葉山豪及YouTuber熱菇擔任主持,分別到訪日本、挪威、荷蘭、英國、美國等世界各地的公廁,帶大家開展一場「公廁之旅」!香港公廁又點?原來去年香港廁所協會曾進行「2021年香港最佳公廁」選舉,結果是……

 

陳安立(Brian)到訪過兩個公廁後,指挪威公廁面積大過很多香港人家中的睡房!(圖源:ViuTV)

位於挪威小鎮的Ureddplassen公廁,據稱可以欣賞到北極光。(圖源:ViuTV)

 

  《人去公廁 我去公廁》首集,講到陳安立(Brian)遠赴挪威小鎮尋找「世上最美公廁」Ureddplassen的朝聖之旅。Ureddplassen公廁作為「世上最美公廁」,Brian大讚其流線形水泥設計充滿美感,更因位置坐落於雪山與海岸之間,所以大家如廁後還能欣賞附近的優美景色,甚至是北極光!

 

《人去公廁 我去公廁》

播出日期:8月29日至9月9日(星期一至五)

播出時間:10:30pm-11pm

播放平台:ViuTV

 

香港公廁都有排名?

 

  外國的公廁設計,真的美得讓人心服口服!香港公廁又點?還未行近門口,都已想像到裏面又臭又髒亂?如非必要都不會使用?其實香港一樣有靚公廁!香港廁所協會去年公布「2021年香港最佳公廁」,該協會事前曾派員實地考察全港約400個廁所,之後按協會標準,就舒適度、衛生、安全等評分,再選出了「最佳公廁」金獎、銀獎、銅獎以及其他特別獎項!即睇得獎結果:

 

「最佳公廁」金獎:堅尼地城士美非路市政大廈街市公廁

「最佳公廁」銀獎:深水埗欽州街公廁

「最佳公廁」銅獎:佐敦加士居道公廁

 

  香港廁所協會指,雖然街市公廁使用率極高,但公廁內地面極之乾淨,與旁邊街市的濕滑地面全然不同,加上公廁內放有綠色植物擺設,為空間加添舒適感覺,故榮獲金獎。至於深水埗欽州街公廁、佐敦加士居道公廁,清潔情況同樣非常理想,前者更於外牆印上「清潔龍阿德」圖案,有助宣揚清潔香港信息!

 

堅尼地城士美非路市政大廈街市公廁(圖源:香港廁所協會)

深水埗欽州街公廁(圖源:香港廁所協會)

佐敦加士居道公廁(圖源:香港廁所協會)

 

【其他特別獎項】

 

最持之以恆特別大獎:大埔林村放馬莆公廁

最佳清潔員的廁所獎:大埔林村放馬莆公廁、士美非路市政大廈公廁

最佳公共運輸廁所獎:港澳碼頭公廁

最佳商場廁所獎:圓方商場

最貼心科技應用廁所獎:沙田新城市廣場

 

  惟「最急待改善公廁」則有觀塘海濱花園公廁、佐敦覺士道公廁、西鐵元朗站廁所!其中更以觀塘海濱花園公廁最令人大失所望,由最初「金碧輝煌」變成「臭廁」,協會直指該公廁地面濕滑、沖水系統失修、有尿垢及積水,甚至有清潔工沒有值班等問題!

 

一個App即Check乾淨廁所位置!

 

  人有三急,想找一個乾淨整潔的公廁?終於不用靠估、靠運氣!一個App幫到你!《衝廁》是一個利用GPS定位尋找最近廁所位置的App,不但可尋找步行距離內的公廁位置,最貼心的是提供廁所乾淨程度評分、輪候時間作參考!去廁所前,大家還可以先觀看其他人的評分及留言!非常實用!

 

 

《衝廁》

iOS版
Andriod版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世上最美公廁 #App #ViuTV #手機app #最佳公廁 #最佳公廁2021 #電視節目 #人去公廁我去公廁 #公廁 #衝廁 #香港廁所協會 #Ureddplassen公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