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0Text: Yan Law

M+草間彌生展覽周六開幕|6大主題、逾200件藏品!率先睇「波點女王」3大新作!同場加映:屯馬線化身「南瓜列車」!(附訂票連結)

  今次展覽更特別帶來草間彌生的3組全新作品,除已率先安置在博物館地下大堂的《南瓜》外,還有M+委約創作的大型裝置《神經的死亡》,以及《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

 

  《神經的死亡》參考了生物突觸的聯繫,扣連了「無限」的主題,同時代表了「死亡」是重生的必經階段。有別於本展覽中也有展出的1976年版《神經的死亡》( 1976 )那種陰沉的黑色圓點,2022年版《神經的死亡》色彩繽紛,把草間彌生招牌的無限的網化為立體作品,令人為之著迷!《神經的死亡》( 2022 )位於連通博物館大樓地面和地下樓層的光庭,垂掛至B2層的潛空間,大家可以從大樓內的多個角度觀賞。

 

草間彌生《神經的死亡》2022年/「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2022年

攝影:鄭樂天

圖片:M+,香港

 

  《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則位於B2層的展演空間,此空間充滿草間的招牌波點圖案和反射鏡,天花板還懸吊著布滿白色波點的巨大汽球,提供一個萬花筒般的感官體驗,也是對草間彌生1960年代創作的經典鏡屋和偶發藝術活動的全新演繹!

 

【M+草間彌生展覽】更多「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圖片: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2022年

攝影:鄭樂天

圖片:M+,香港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2022年

攝影:鄭樂天

圖片:M+,香港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2022年

攝影:鄭樂天

圖片:M+,香港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現場/2022年

攝影:鄭樂天

圖片:M+,香港

 

  今次展覽更推出了展覽限定獨家商品,譬如手機殼、襪子、保溫瓶、擺設等等,大家可以到M+商店或網店購買!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商店

攝影:葉璋時

圖片:M+,香港

 

M+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

日期:2022年11月12日至2023年5月14日

時間:(星期二至四及周末)10am-6pm/(星期五)10am-10pm/星期一休館

票價:$240(正價)/$150(特惠#)

地點:九龍博物館道38號西九文化區M+(西展廳、展演空間、地下大堂、光庭、潛空間)

訂票按此

 

#註:特惠門票只適用於全日制學生、7至11歲兒童、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與一名同行照顧者)以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

 

【M+草間彌生展覽】同場加映:屯馬線化身「南瓜列車」

 

  為配合「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M+更與港鐵公司合作推出草間彌生主題列車!列車已於昨日(11月9日)起至12月27日期間在屯馬線行駛,只要掃描車廂內的二維碼,即可聆聽M+策展人和藝術家王菀之的語音導賞!大家亦可在車上閱讀草間彌生的名言!

 

列車以草間彌生為是次展覽而最新創作的大型雕塑《南瓜》( 2022 )為靈感,將兩個南瓜黃底黑色波點的圖案帶進港鐵屯馬線。

(圖片由港鐵公司提供)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文化藝術 #M+博物館 #M+ #週末好去處 #波點女王 #屯馬線 #打卡熱點 #西九文化區 #草間彌生 #藝術展覽 #港鐵 #日本藝術家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 #裝置藝術 #當代藝術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