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21Text: Louise Yuen

紅葉2022|漁護署紅葉指數更新!幾時係大棠紅葉高峰期?紅葉巴士回歸!邊度上車可直達賞楓林?(附交通詳情)

  踏入初冬,意味着賞紅葉的季節快將來臨。元朗大棠楓香林向來是香港賞楓的熱點,港鐵今年的「紅葉巴士」K66A1120日首航直達大棠山道,讓大家輕輕鬆鬆走入楓香林,感受大棠的秋色。

 

 


元朗大棠楓香林

 

香港都有紅葉指數? 12月下旬紅葉高峰期

  楓香林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元朗大棠,園內的楓香樹和烏桕每到秋冬都在寒冷氣溫及強光照射下,樹葉慢慢轉為黃色及紅色,而12月下旬至1月初正是紅葉高峰期,整個山頭都被紅葉覆蓋盡是濃濃的秋色氛圍,個個都衝來打卡賞楓。


一到冬天,元朗大棠楓香林便會滿山紅葉,一片楓紅秋色。

 

  雖然香港未有日本weather news般的完整紅葉預報,可以一次過看勻日本各地的楓紅狀況,不過漁農自然護理署近年亦推出「紅葉指數」,每逢121月於網站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更新紅葉指數,將紅葉顏色劃分為ABCD4級,分別代表極紅、開始轉紅、黃和綠。漁護署近日提早於1118日更新紅葉指數,網站所見,元朗大棠楓香林的夾道暫時仍是一片翠綠,可能待氣溫進一步下降,楓香林才開始轉紅,建議大家計劃前往大棠楓香林賞紅葉前,先查看漁護署當期的紅葉指數評分,避免撲空。

漁護署於11月18日更新紅葉指數,大棠楓香林仍是一片翠綠。

漁護署於1118日更新紅葉指數,大棠楓香林仍是一片翠綠。

 

 


漁農自然護理署每逢12至1月都會更新紅葉指數。

下一頁︰邊度有得搭紅葉巴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遊 #打卡熱點 #行山郊遊 #週末好去處 #紅葉 #賞楓 #大欖郊野公園 #元朗 #大棠 #楓香林 #紅葉指數 #紅葉巴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