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3Text: Yan LawPhoto: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元宵好去處2023|賞花燈推介!打卡必影Cute爆招財貓/白兔醒獅/鯉魚跳龍門!仲可以行「吉祥走橋」祈福驅災!(附亮燈時間+精選有趣燈謎)

  今個星期日(2月5日)是正月十五,也是元宵佳節,華人傳統會在元宵節這天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為慶祝元宵節,康文署由即日起至2月7日,分別在北區公園及荃灣公園舉行元宵綵燈展,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也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主題綵燈展!3個綵燈展均於每晚6時起亮燈,大家不妨在吃晚飯前後去睇花燈、猜燈謎!即睇有乜靚靚打卡位!

 

【元宵好去處2023】1. 北區公園

 

  在北區公園舉行的新界東元宵綵燈展,以「春意盎然──花開・鯉躍・兔動」為主題,透過有趣可愛的動物及色彩奪目的花鳥蟲魚造型的燈組,帶出春回大地、萬物蘇醒、處處生機的信息,寓意新的一年充滿活力!另外還有穿著華服的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和「思文喵」,祝福大家身體安康,如意吉祥!

 

亮燈時間:晚上6時至11時

 

 

【元宵好去處2023】2. 荃灣公園

 

  在荃灣公園舉行的新界西元宵綵燈展,則以「福兔迎春,金貓報喜」為主題,除了吉祥物「活力仔」和「思文喵」外,還有和樂融融的熊貓一家,以及玉兔與桃花構成春意勃然的美景等!綵燈展更特別加入「吉祥走橋」,以繽紛熱氣球點綴公園內小橋,大家記得要去體驗一下「走橋」的元宵習俗!象徵祈福驅災啊!

 

亮燈時間:晚上6時至11時

 

 

【元宵好去處2023】3.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舉辦的春節綵燈展,特意請來擁有逾30年紮作經驗的許嘉雄師傅,以「兔來運轉・花燈迎新禧」為主題,製作糅合了寓意活潑跳脫的兔子、龍精虎猛的醒獅,以及農曆新年的應節食品和傳統點心的綵燈!。

 

亮燈時間:晚上6時至11時

 

 

  提提大家,所有參觀人士必須佩戴口罩(包括拍照期間)。

 

更多詳情可瀏覽「癸卯年元宵綵燈展」網頁

 

按下頁猜燈謎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農曆新年 #兔年 #CNY2023 #正月十五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康文署 #元宵綵燈展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荃灣公園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 #元宵節 #癸卯年 #花燈 #北區公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