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20Text: Louise Yuen

旅遊必睇 | 日本票選「至少要去一次祭典」排名!港人最愛櫻花祭10強不入?北海道呢個節日排第1!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5 名︰大阪岸和田花車節


  如果9月去大阪旅行,不妨參加「岸和田花車節」,據說這祭典始於江戶時代中期,當地民眾為了讓城主欣賞花車表演,人手將花車拉進城內演出,直至今時今日仍保留了這個傳統。多達35輛4噸重的花車由人工拖行的方式遊走岸和田各地,完全是力的表現。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5 名︰長崎元宵節


  我們在元宵節都會賞花燈、猜燈謎,遠在日本長崎原來每年也舉行「長崎燈會」,在市中心一帶擺放各式各樣的大型花燈及掛上特色的燈籠裝飾;新地中華街會場更每天有不同傳統文藝表演,非常熱鬧!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4 位︰德島市阿波舞祭


  德島市阿波舞祭是德島著名節日,於每年8月12日至15日舉辦,多達100多萬人湧向德島市 街道,或駐足觀賞,或一起表演這傳統民間舞蹈。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3 位︰京都祗園祭


  京都祗園祭的起源可追溯至西元869年,當時的日本首都 — 京都爆發瘟疫,人民為了向神明祈願疫病退散而舉行祗園祭。依循傳統,每年的祗園祭都會選出一位當地少年擔任神明使者,從7月13日至17日第一場遊行結束為止,他都會坐在其中一座精緻花車上,且雙腳絕不能接觸到地面。必睇山車 (yama) 與鉾車 (hoko)的祇園祭花車,兩者會加上精緻工藝品,如織物、染布與雕像,因此有時也被稱為「流動美術館」。

 


詳情︰https://kyoto.travel/tw/season_festivals/gion_matsuri.html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2 位︰青森睡魔祭


  高居第2位是青森縣的睡魔祭,早在1980年被列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每年8月2日至7日舉行,最吸引是當地人會以歌舞伎、歷史神話為主題製成大型睡魔燈籠,數量多達20座,祭典最後一天一定要參加睡魔祭遊行,由身穿五顏六色服裝的HANETO舞者、伴奏樂團,連同5米高的大型「睡魔」人形燈籠在青森市內出巡,場面超壯觀!

 


網址︰www.nebuta.jp/foreign/traditional.html


日本票選必去祭典第 1 位︰札幌雪祭


  不少人一到冬天就飛往「雪國」北海道滑雪、賞雪景,過一個白色假期,日本人亦一樣,不過他們更喜歡於2月初參加札幌雪祭,欣賞逾400尊雪雕和冰雕,必去展出5座大型雕塑的大通公園, 場內更有連串坐雪橇、駕駛滑雪艇或打雪仗等好玩活動,晚上還有光雕投影show,猶如雪主題的嘉年華,每年吸引數百萬人參加。

 

 


網址︰www.snowfes.com/zh-tw/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輕旅行 #日本 #日本文化 #排行榜 #節日 #祭典 #岸和田花車節 #長崎元宵節 #德島市阿波舞祭 #祗園祭 #青森睡魔祭 #札幌雪祭 #旅遊 #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