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06Text: Kennis Wong

返內地、外國旅遊必裝!超方便免身分證用手機火速過關!「非觸式e-道」2 Steps設定教學 + 用法

  復活節連放4日假,不少人都會回內地探親遊玩,最怕就是見到長長的人龍等過關,完成過關手續都天黑了!早前入境處新增「非觸式e-道」過關,大家不妨在過關前,在家辦理好手續,到時幾秒即搞掂!

 

  早年香港推出「非觸式e-道」過關,大家毋須拿出身分證,慢慢插到卡位,或做指紋認證,才能順利過關。不過,以往都是在機場到外地才能使用非觸式過關,現時連返內地的口岸都有,大大縮短過關時間,爭取時間玩樂!做足以下兩個簡單Steps,才能即場使用這一過關方法!

 

(圖片來源:晴報)

 

「非觸式e-道」過關申請方法 | Step 1:登記「智方便」驗證身分及個人資料

 

  「非觸式e道」須以「智方便」登入,所以用戶要先申請及登記「智方便」應用程式。大家可以先準備身分證,然後掃描身分證資料,謹記要在充足光線下拍攝,否則就要不停重試!系統隨後會自動填寫個人資料。由於系統會要求用戶設定「臉容辨識」,因此記得使用一部具生物特徵認證技術的智能電話申請!完成以上程序後,只要設定「智方便」的密碼及電郵地址便可!十分方便快捷 !

 

「非觸式e-道」過關申請方法 | Step 2:下載「非觸式e-道」App一鍵輸入個人資料

 

  完成登記「智方便」後,大家便要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Store下載「非觸式e-道」,確認「申請人聲明」後,點選「以智方便繼續」的選項,以當中的個人資料作登記。此時,系統便會自動轉到「智方便」App,屆時記得核對清楚個人資料是否正確!完成登記後,便可使用「非觸式e道」過關喇!

 

  如果想用「非觸式e-道」,但又未成年,入境處亦容許11至17歲合資格居民申請。申請人需要跟足以上程序,然後電話會出現「登記二維碼」。申請人父母或監護人便須開啟自己「非觸式e-道」App,揀選「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同意」後,掃描申請人的「登記二維碼」,並繼續根據指示完成登記,屆時連子女都能夠齊齊非觸式過關!

 

(圖片來源:App Store)

(圖片來源:App Store)

 

  完成以上程序,就可以去過關喇!大家過關時,只需找「非觸式e-道」的通道,然後打開「非觸式e-道」App,取得QR Code,然後一scan,便可進入第一道閘,之後看準鏡頭,成功識別你的樣貌後,第二道閘便會打開,這樣便是成功過關了!過程少於1分鐘,十分便利!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過關 #過關 #香港 #身分證 #開關 #通關 #臉容辨識 #回鄉 #智方便 #非觸式e-道 #輕旅行 #生活小tips #0+3 #北上食買玩 #Travel new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