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6Text: Louise Yuen

大坑虎豹別墅6.9重開!免費導賞團必睇《毒舌大狀》取景地/ 首度公開遊戲室!(附網上報名連結)

  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大坑虎豹別墅,經活化後成為「虎豹樂圃」音樂學院基地,可是去年 12 月因財務問題停運,並提早交還歷史建築予政府。關閉不足一年,虎豹別墅終於落實在 6 月 9 日起重新開放,每星期更提供多場免費導賞團。即睇報名方法!

 

(圖片來源︰虎豹樂圃)

 

  由已故著名南洋商人「萬金油大王」胡文虎於 1936 年興建的虎豹別墅,房子連私人花園佔地 8 公頃,最為人熟悉、以「十八層地獄」為主題的萬金油花園雖於 2004 年被拆卸,現時只保留大宅建築物,不過屋內仍能欣賞到本港僅存的中國式折衷主義建築,像大宅的月洞門配上意大利彩繪玻璃,正正是融合中西建築特色的好例子。而且今年初上映的話題港產片《毒舌大狀》也曾於別墅一樓取景,拍攝退休資深大律師王敏德及主控官謝君豪品茗「講數」的一幕,影迷怎能不前來朝聖!

 

《毒舌大狀》劇照(圖片來源︰安樂影片)

 

  粵語導賞團將由  6 月 9 日起,每逢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舉行,每日四節,每節名額 24 人,費用全免。古蹟辦導賞員會帶領大家參觀別墅的私人花園及大部分室內空間,當包括首度公開的遊戲室,讓大家了解虎豹別墅的歷史及建築特色。導賞團今日(6日)起開始接受預約,不消半日所有參觀時段已全部額滿,最快要 7 月中才有機會進去參觀了!

 

(圖片來源︰虎豹樂圃)

 

虎豹別墅免費導賞團

地址︰大坑大坑道 15A 號

開放日期︰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農曆年初一至三除外)

導賞團時間︰10:15-11:45/12:15-13:45/14:15-15:45/16:15-17:45

費用︰免費

網址︰www.amo.gov.hk/tc/visitor-centre/docent-services/public/haw-par-mansion/index.html

註︰古蹟辦於星期一或每星期第一個工作天,更新未來四個星期開放參觀的時段,參加者需填寫網上報名表格預先登記,不設現場報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虎豹別墅 #大坑 #古蹟辦 #導賞團 #中國式折衷主義建築 #月洞門 #萬金油花園 #本地遊 #打卡熱點 #週末好去處 #親子活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