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04Text: Louise Yuen

金馬獎公布最新入圍電影名單!港產片角逐多個獎項︰《年少日記》提名最佳劇情片/《白日之下》余香凝爭影后!一次過睇入圍港片(附預告、上映日期)

  第60屆台灣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舉行,昨日(4日)大會率先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有多 3部港產片有份角逐獎項,當中包括《年少日記》、《白日之下》及《填詞撚》。

 

  金馬獎入圍名單中,最曯目定是《白日之下》的余香凝及《填詞撚》的鍾雪瑩有份角逐影后殊榮;林保怡、梁雍婷則憑《白日之下》入圍最佳男、女配角。不說不知,入行超過 30 年、近年減產的林保怡,原來是首次獲電影獎項提名,難怪他難掩興奮地表示,「演了這麼多年戲,雖未得獎,但也得到一點認同。戲中除我,姜大衛、胡楓等都演得相當出色,新人都一樣好,所以今次獲提名有點意外。」《年少日記》的 10 歲童星黃梓樂及《但願人長久》的謝咏欣則分別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而《年少日記》更入圍「最佳劇情片」,值得期待。

 

金馬獎入圍名單|《年少日記》(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 )︰入圍5個獎項!講學童自殺問題+如何自我救贖

上映日期︰即將上映

 

  電影《年少日記》由新晉導演卓亦謙編寫及執導,爾冬陞監製,盧鎮業(小野)、鄭中基、陳漢娜、韋羅莎及金主演,繼獲選為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及《第 20 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之後,今次再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剪輯」共 5 個獎項,勢頭強勁。

 

《年少日記》圖片來源︰IG @timestillturnsthepages)

 

  故事講述飾演中學老師的盧鎮業,在校園發現一封沒署名的遺書,為了尋找企圖輕生的學生,他想起了塵封多年、充滿暴力及遺憾的童年往事。他在面對婚姻危機、病危的暴躁父親的同時,更想找出企圖輕生的同學,阻止悲劇重演。借近年學童自殺問題,反思孩子如何從原生家庭形成傷痛,長大成人之後再拯救那個年少無助的自己。

 

《年少日記》電影海報

 

 

下一頁︰入圍香港電影仲有《白日之下》、《填詞 L》!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馬獎 #第60屆金馬獎 #年少日記 #年少日記 #白日之下 #余香凝 #填詞L #鍾雪瑩 #林保怡 #梁雍婷 #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配角 #黃梓樂 #但願人長久 #謝咏欣 #最佳新演員 #最佳劇情片 #盧鎮業 #最佳改編劇本 #電影 #港產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