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08Text: Louise Yuen

最高收入演員排行榜公開!點解電影人佔多數?《Barbie》女主角揮低Tom Cruise排第2!收入冠軍竟是這喜劇演員?

  權威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日前公布 2023 年最高收入演員排行榜,向來屬票房保證的 Tom Cruise 只排第三,而主演《Barbie》的 Margot Robbie 及 Ryan Gosling 則雙雙打入五強,當中 Margot Robbie 甚至高居第 2 位,到底她如何憑一部電影令吸金力狂升?收入冠軍竟又是哪位喜劇演員?即睇完整排行榜。

 

  《福布斯》指,最高收入演員排行榜(The Highest-Paid Actors)是以扣除經理人、律師等開支而得出的淨賺金額,單計排行前 10 位的的演員總收入便高達 4.49 億美元,而且幾乎全部收益均來自電影,而非電視劇。據說一大主因是,美國編劇及演員工會在 2023 年罷工,導致很多電視劇幾乎停擺;加上電影演員可預先收到高額片酬,後續再有一定比例的分潤,這也能解釋為何電影演員佔排行榜的大多數。

 

  去年暑假上映的真人版《Barbie》不只是超越《哈利波特》成華納兄弟歷年最賣座電影,現實中也掀起一陣粉紅色熱潮。連帶 33 歲的女主角兼製片人 Margot Robbie 憑電影賺取高達約 5,000 萬美元(約 3.9 億港幣)的片酬及票房分紅,高居《福布斯》排行榜的第 2 位,同時也成 Top 10 排名中最年輕的演員。而 Tom Cruise 亦只能屈居第 3 位。另外,排第 4 位的 Ryan Gosling 也因《Barbie》獲得可觀片酬,而且他主唱的電影歌曲《I'm Just Ken》更一炮而紅,Spotify 上的播放量已超過 1 億次!

 

Margot Robbie 兼任《Barbie》的女主角及製片人,高居《福布斯》排行榜第 2 位。

 

《Barbie》男主角 Ryan Gosling 則排第 4 位。

 

下一頁︰收入冠軍竟是這喜劇演員!完整排行榜公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影 #Forbes #Happy Madison #Adam Sandler #排行榜 #福布斯 #Netflix #Ryan Gosling #Tom Cruise #Margot Robbie #Barbi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