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02

豆沙窩餅


 

  很多父母在都會盡早在暑假期間的七月中出外旅行,這樣的話,餘下時間就可以讓小朋友參加暑期活動,中途就不用打斷課堂。

 

  到如今小朋友放暑假已經兩個多星期,無論如何安排,在暑期期間,如果他們每天都在家中的話,家長們都要想盡方法去安排活動或下午茶點。而不用上班的家長們,建議也可以趁這段時間,與小朋友一齊參與親子活動。不如就在今個夏天,跟小朋友一齊學習甜品親子班啦 ! 今期就先教授一款下午茶點或飯後甜品,與小朋友一起參與,讓他們從小學習做一位小廚神吧 ! 

 

豆沙窩餅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3件

 

 

材料:

 

  低筋麵粉   60 克

  粟粉         20 克

  吉士粉     10克

  砂糖         20 克

  雞蛋         2 個

  清水         120 毫升

  菜油         2湯匙

 

餡料

 

 

  豆沙餡     150克

 

 

做法:

 

  1. 低筋麵粉、粟粉及吉士粉混合及放入大碗內,將砂糖及雞蛋放在粉中央,再加入清水用蛋拂攪拌成沒有粉粒的粉漿,最後加入菜油拌勻。

 

  2. 豆沙餡分成3份,每份按成厚薄適中的長條形狀,備用。

 

  3. 用平底鑊燒熱少許油,然後用廚紙抹乾,倒入適量粉漿煎至表面開始熟時,將餡料加入,然後四邊對摺成長方形餅條,盛起。

 

  4. 平底鑊燒熱少許油,將窩餅放入,將兩面用慢火煎至金黃色,上碟,切件享用。

 

韋太小貼士:

 

  吉士粉有提升蛋香味及顏色的效果,若不選用,可以免加此份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