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13

【有營方便】瑤柱扒玉子豆腐


 

  不知道大家去街市時,會否買定一些玉子豆腐放在家中,當想不到煮甚麼菜式時就自動加料呢? 

 

  我家以前間中也會預先買定一些玉子豆腐備用,真的好方便!可惜,我家的老爺 (老公) 真麻煩,他雖然鐘意食豆腐,但聽到呢款用蛋做的 (但又無豆腐成份的) 玉子豆腐,就怕了不敢食……

 

  真的有十多年沒有買玉子豆腐,這樣有營養又方便及多人吃的玉子豆腐,又怎樣可以不用它來做一兩道菜色介紹一下呢? 

 

  以前媽媽經常會用瑤柱來煮餸,連煲老火湯時都會加幾粒下去,說是滋陰補腎。但當我做了媽媽後,雖然至今仍然記得她說過的話,但都好少理會,因為在十多年前,二、三百蚊斤的乾瑤柱斤,現在已升價到上千元一斤,若是要煮,可能都是過時過節才會煮。

 

  但其實我這個思想是大錯特錯了……原因是海產類產品,都有滋陰補腎作用,尤其女士們平日要多注意,與其當大家上了年紀時,發現眼朦及有黑眼圈時才去進補,倒不如提早做好預防衰老更加好! 

 

  今期的配搭雖然好簡單,其實食療功效都有滋陰補腎作用,男女老少都適合!

 

瑤柱扒玉子豆腐

烹煮時間:15 分鐘

份量: 2人

 

 

材料:

  玉子豆腐 2條

  乾瑤柱 2-3粒 (已蒸熟)

  菜心 4條

 

調味料:

 

  蠔油 1/2湯匙

  砂糖 1/2 茶匙

  幼鹽 1/4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1茶匙

  雞湯 100 毫升

 

生粉水(拌勻):

 

  生粉 1茶匙   

  清水 1湯匙

 

 

做法:

 

  1. 乾瑤柱可預先用清水浸3至4小時,然後放入飯內同蒸至熟,放涼拆絲。

 

  2. 玉子豆腐切片,菜心沖洗,瀝乾,備用。

 

  3. 燒熱鑊落少許油,將玉子豆腐兩面煎香,盛起排放在碟上。

 

  4. 調味料煮滾,加入瑤柱及菜心煮2分鐘,將菜心盛起排在碟內,然後加入適量生粉水將汁液煮至濃稠,淋在玉子豆腐上,即成。

 

小貼士: 

 

  乾瑤柱有滋陰補腎功效,平日多吃可以起食療功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乾瑤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