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5

【懷舊糖水】椰汁芋頭西米露

 

  夏日甜品,很多人喜歡吃楊枝甘露、芒果西米露或涼粉之類的。有一道甜品,除了可以凍吃,還可以熱吃,這道甜品叫︰「椰汁芋頭西米露」!

 

  很多人認為煮西米很難煮到一粒粒,通常煮到黏在一起,變成一團團的。如果不想西米煮到起膠,煮完要馬上用開水沖去膠質,才可以做到一粒粒的效果。芋頭與椰漿的配搭非常好,香滑可口。

 

  此糖水冷熱皆宜,如果熱吃,西米都要沖水才有一粒粒的效果啊!

 

烹煮時間:45分鐘

份量:4-5人份量

 

 

材料:

西米 70 克

芋頭 500 克

冰糖 150 克

清水 700 毫升

椰漿 200 毫升

花奶 4湯匙

 

做法:

 

1. 深鍋燒熱3量杯清水(非材料內),水滾後放入西米,煲8-10分鐘,煮至西米呈透明狀,倒出西米隔去水分,用開水冲洗至涼透,再用冷開水沖散,瀝乾水份,食時加在糖水內。

 

 

2. 芋頭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小粒。

 

 

3. 將700 毫升清水煲滾,將芋頭粒放入鍋內,煲15分鐘至軟身,然後熄火焗10分鐘。

 

 

4. 再開大火將芋頭滾起,加入冰糖煮至溶解,加入椰漿、花奶及西米拌勻,即

可享用。

 

小貼士:

 

  煮完的西米膠質很強,會黏在一起,應即時沖水去除膠性,待一會再用冷開水沖散便呈粒狀。

 

  芋茸西米露冷熱進食皆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甜品 #椰汁芋頭西米露 #消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