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8

【家常變奏】為團年飯加添一點新意!蛋白蟹肉扒菠菜苗

  新曆新年剛過,大家的肚皮還未休息,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一家之「煮」想必在構思團年菜式!除了「大魚大肉」,蔬菜少不得!以往大家都喜愛炮製蟹肉扒豆苗,其實除了豆苗,市面上亦經有菜心苗、芥蘭苗售賣,當中最特別的是菠菜苗。菠菜營養豐富,鐵質含量高,可助預防貧血;以菠菜苗代替豆苗,既有新鮮感,而且同樣美味兼不失禮!大家就趁團年或新年,試試做來宴客吧!

 

蛋白蟹肉扒菠菜苗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急凍蟹肉      100克

菠菜苗        600 克

蛋白          1個  

蒜蓉          1茶匙

 

蟹肉出水材料:

紹酒   1茶匙 

鹽     1/4 茶匙

清水   400毫升

 

菠菜調味料:

鹽     1/8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調味汁料:

上湯    130 毫升

生抽    1/2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1茶匙

生粉   1 茶匙

 

做法:

 

  1. 蟹肉加入出水料內煮約2分鐘,盛起,瀝乾。

 

  2. 菠菜苗沖洗,切去頭段根莖,放入滾水內灼1分鐘至軟身,盛起,瀝乾水分。

 

 

  3. 熱鑊落少許油,下蒜蓉爆香,加入菠菜及調味炒勻,盛起放在碟上。

 

 

  4. 將調味汁料煮滾,下蟹肉兜勻,加入蛋白慢慢推開成蛋花,最後將蟹肉芡汁淋在菠菜上,即成。

 

 

小貼士:

 

  1. 用急凍蟹肉比用新鮮蟹拆肉方便。

  2. 用熱水灼煮菠菜,能去除菠菜中50至80%的草酸,所以食用含草酸食物前灼煮,可有效減少草酸的攝入。灼煮時放多一些水,煮的時間長一些,灼出來的草酸也多一些。如果灼後還有一次加熱,那麼灼煮時間只需1分鐘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賀年 #團年 #蟹肉扒豆苗 #菠菜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