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7

【法式甜點】20分鐘做到!小巧美味貝殼蛋糕,給生活一點甜

  提起法式甜品,大家都會聯想到「馬卡龍」。法式出名甜品,除了馬卡龍、焦糖燉蛋、法式歌劇院蛋糕,其實還有好多!當中瑪德琳(Madeleine),我們簡稱貝殼蛋糕,都是經典法式甜點。利用貝殼蛋糕模,焗出一個個貝殼形狀的牛油蛋糕,入口鬆軟好味,簡單又容易做。今期就教大家做一款隨時想食、隨時做到的貝殼蛋糕,材料非常簡單,只需要用手動蛋拂,不消20分鐘就完成,大家快試試!

 

貝殼蛋糕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12件

 

材料:

A) 雞蛋   55 克  +  砂糖  45克 

B) 低筋粉  80克  + 泡打粉  2克

C) 牛油    50克

 

 

做法:

 

  1. 牛油用熱水座溶。

 

 

  2. 貝殼蛋糕模預先掃上牛油,然後輕輕蓋上一層高筋粉或低筋粉。

 

 

  3. 材料B混合過篩,備用。

 

 

  4. 雞蛋、糖加入盤內,用手動蛋拂拌勻,再加入已篩麵粉拌勻。

 

 

  5. 牛油分2-3次加入麵糊內拌勻。

 

 

  6. 將麵糊放入唧袋內,平均唧在蛋糕模內,完成後提起焗盤在枱上大力震動兩下,使麵糊平均填入模內。

 

 

  7.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15分鐘,出爐脫模,放涼享用。

 

小貼士:

 

  每個蛋糕模的容量不同,麵糊分量可能會有加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法式甜品 #瑪德琳 #貝殼蛋糕 #Madeleine #自家製 #麵粉 #蛋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