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9

【留家抗疫煮意】在家午餐推介!自製酒家水準滑蛋叉燒河

  是日午餐:叉燒滑蛋粉河。大家見到這碟炒河粉,可能會即時想起在酒家點的碟頭粉麵。對!我想吃酒樓的炒河粉,卻又想自己在家炒,點算好?

 

  我喜歡在家焗叉燒做晚餐,每次吃不完,多數留來第二餐,改做叉燒炒蛋。抗疫期間,午餐多留在家中,每天經常煮麵食,甚少會煮複雜的午餐。今次教大家做的「滑蛋叉燒炒河」,材料也很簡單,只有叉燒、韭黃、雞蛋及河粉。

 

  韭黃吃不完,晚餐又可以用餘下的炒蛋,材料不會浪費,一於用到盡!家庭主婦經常煩腦的問題就是想做一道菜,配料只需要少少,但太少菜檔不會賣,所以醒目的主婦們,應盡量安排當天晚餐的菜式,盡量包含這些剩下的材料,簡單一點就炒雜菜或配菇菌類一齊炒吧,就是一道晚餐菜式。

 

  所以,下次做叉燒時,不妨多做一些,那麼午餐又可吃到叉燒炒河啦!

 

滑蛋叉燒河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叉燒     180 克

河粉     400 克

葱粒     適量

韭黃     適量(切段)

雞蛋     1- 2 個  (拂勻)

 

 

調味料:

清水    250 毫升

生抽    1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雞粉    1 茶匙

麻油    少許

 

生粉水:生粉2茶匙 + 清水1湯匙(拌勻)

 

做法:

 

  1. 叉燒切絲,備用。

 

 

  2. 河粉拆散,加少許油拌勻。

 

 

  3. 燒熱鑊落2湯匙油,加入河粉兩面煎熱,盛起放在碟上。

 

 

  4. 叉燒加入鑊內,注入清水及調味料煮滾,加入生粉水煮至濃稠,熄火。

 

 

  5. 加入韭黃、葱粒,蛋液平均倒在面,然後開爐火,不要太快撥動蛋液,待煮滾一會才輕輕撥動炒勻,將煮好的材料淋在河粉上,即成。

 

 

小貼士:

 

 1. 河粉有分用來炒或放湯兩種,要買用來炒的河粉。

 2. 河粉最好即日買、即日炒,雪過的河粉會硬身及容易折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抗疫 #自煮 #留家抗疫 #滑蛋 #叉燒 #炒河 #滑蛋叉燒 #韭黃 #酒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