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2Photo: 由作者提供

【人氣甜點】超易整!Q彈煙韌麻糬波波!唔使預拌粉都做到

  提起麻糬波波,可能大家都曾經吃過。其實十幾年前在網上都曾一度興起自家製作。但要做到口感Q彈,配方就要去烘焙店買那些預拌粉材料,做出來才好吃。

 

  我最不喜歡用預拌粉去製作,一來價錢貴,二來要去到烘焙店買到指定材料才可做到,十分不方便。有見及此,今次介紹另一個方法,不用逐粒去搓成球狀,都可以做到煙韌的麻糬。大家不妨試下!

 

麻糬波波

 

 

製作時間:45分鐘

分量:20粒

 

材料A

牛奶   140 克 

牛油    30 克

砂糖    30 克

鹽       2 克

 

 

材料B

高筋粉  20 克

木薯粉  130 克

雞蛋液  50 克

 

 

做法:

 

  1. 將材料A加入鍋內煮融,煮至溫度約70度或見鍋內有小氣泡,加入材料B的高筋粉,用手動蛋拂快速攪勻至沒有粉粒及濃稠狀。

 

 

  2. 加入木薯粉拌勻成麵糰,熄火。

 

 

  3. 將蛋液分3次加入麵糰內攪至杰身;提起刮刀,麵糰成倒三角掛在刀尖上。

 

 

  4. 將麵糊放入唧袋內。

 

  5. 焗盆放上牛油紙,平均將麵糊唧成圓形,放入已預熱攝氏180度的焗爐,焗18至20分鐘即成。

 

 

小貼士:

 

  1. 加入高筋粉時麵糊容易起粒,可以先關掉爐火或改細火,快手攪勻,待木薯粉加入拌勻成麵糰後,可以再開慢火去煮一會才關火。

  2. 如喜歡吃芝士味麻薯波波,可以扣起30克木薯粉改做芝士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煮 #抗疫煮意 #麻糬 #麻糬波波 #芝士 #木糬粉 #QQ #Q彈 #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