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4

【團圓的味道】新鮮無添加!自製香甜軟糯芝麻湯圓

  以前好喜歡整蛋糕及甜品;因為小朋友年紀小,你整甚麼都會幫你吃清光!而家小朋友已變成人,不太愛吃甜品;所以除生日會自製蛋糕外,都少做甜品。偶然過節,想吃湯圓,只會在超市買2包預先做好的湯圓。見家裏有包糯米粉及黑芝麻粉,不想浪費食材,不如就自己做湯圓啦!即做即食,保證新鮮無防腐劑,又不用浪費餘下的材料,大家不妨都試下!

 

芝麻湯圓

 

 

製作時間:30 分鐘

分量:12粒

 

材料:

 

麵糰材料:

 

 

糯米粉    150 克

溫水      125 毫升 

 

芝麻餡材料:

 

 

黑芝麻粉   40 克

砂糖       30 克

固體菜油   30 克

 

薑湯糖水:

 

清水       500毫升(2量杯)

片糖       半片 

生薑       1 大塊(拍扁)

 

做法:

 

  1. 黑芝麻粉、砂糖及固體菜油放入碗內拌勻,平均分成12粒,放入雪櫃冷凍至硬身。

 

 

  2. 糯米粉放入大盆內,加入溫水搓揉成麵糰,麵糰搓成長條形,平均分成約12粒。

 

 

  3. 麵皮搓圓及按扁,包入一粒餡料收口掐實,搓成圓形湯圓,備用。

 

 

  4. 將清水煲滾,加入薑及片糖,待片糖煮溶,加入湯圓煮至浮起時,加入100毫升清水煮水滾,即成。

 

 

小貼士:

 

  1. 用暖水搓粉可以防止湯圓煮後不破皮。

  2. 黑芝麻餡料可以改作其他餡料。

  3. 做好的湯圓可以用保鮮紙分隔包好,放入食物盒內,存放冰格冷藏,留待下次食用時即煮,毋須解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在家煮 #湯圓 #湯丸 #芝麻 #自製 #甜品 #甜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