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5

【傳統小食】少少鹹、多多脆!甘香鬆脆「南乳芝麻蛋散」,在家都做到!

  不知道大家見到蛋散會聯想起甚麼?可能會是農曆新年,因為每逢農曆新年前,街市的小販都會推出不同的傳統賀年小食,而蛋散就是其中之一。元朗有街道以專賣花生糖而聞名,之前曾在某店購買過一包蛋散來品嘗但其蛋散口感不夠鬆脆及太厚身,與我曾吃到又薄又脆口的蛋散相差得遠。因此,為了可以回味鬆脆的蛋散,今期就教大家在家中自製鬆脆香口的南乳芝麻蛋散 !

 

南乳芝麻蛋散

 

 

製作時間:30分鐘

分量:約200克

 

材料A:

低筋麵粉  130克

泡打粉    1/4茶匙

梳打粉    1/4 茶匙

五香粉    1/8 茶匙

 

 

材料B:

南乳 2 茶匙 (10克) + 清水 1 茶匙 (拌勻)

 

 

材料C:

幼鹽     1/2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黑芝麻   2茶匙

菜油    10克

雞蛋    1個  (打散)

 

 

做法:

 

  1. 將材料A混合過篩,放入碗內。

 

 

  2. 材料B南乳與清水拌勻。

 

  3. 將材料B、C加入粉內中央,慢慢將材料混合,然後搓成麵糰,蓋上保鮮紙,室溫醒發30分鐘。(注︰ 若果搓完的麵糰太濕不乾身,請自行加入適量麵粉。)

 

 

  4. 將麵糰分成2份,用木棍輾成薄片,再分切成約3吋X 1吋長條,取起兩片疊在一起,用小刀在中央切一道割口,把麵塊一端從割口中穿過去,雙手各執一端,一拉就成麻花型。

 

 

  5. 燒熱一鍋油,油溫燒至攝氏180度,小心放入麵條,改中火慢慢炸至金黃色,盛起放涼,放入密實盒保存。

 

 

小貼士:

 

1. 雞蛋約重50克,如雞蛋太大隻,可先留起少量,不要全部加入麵糰內,以免麵糰過濕,炸出來成品不夠鬆脆。

2. 如麵皮輾得不夠薄,炸出來的蛋散就不會鬆脆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蛋散 #南乳芝麻蛋散 #傳統賀年小食 #DIY #自製 #抗疫不悶 #農曆新年 #小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