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23

【在家開餐】聖誕喜「羊」洋!自製「蒜蓉香草焗羊架」,肉嫩Juicy香噴噴!

  日式超市大減價時,我跟朋友隨手買了羊架,後來才發現買了原件連背骨的羊架。由於我不擅長做西餐,又沒有專業刀具,更曾聽聞到法國學廚,也要到高級程度才能為羊架起骨,我只好盡力炮製。今次就當成一個反面教材,好讓大家知道一定要看清楚包裝,要見到一條條幼骨的羊架(French Cut)才買,否則就要花時間去掉一層層的肥膏及用小刀削骨。

 

  以前我一直都怕羊的羶味,而羊肉的羶味正是來自牠的脂肪,只要大家切掉多餘的肥膏,加上醃料就再吃不到羶味。大家趁聖誕節假期買來試做,為家人炮製一個聖誕大餐,好好慶祝一番!

 

蒜蓉香草焗羊架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 7- 8件

 

材料︰

羊架 (French Cut)  1排 (7﹣8條骨)

 

 

醃料︰ 

黑椒碎      2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海鹽        1 茶匙

甜椒粉      1/2 茶匙 (隨意) 

乾迷迭香草   1湯匙

百里香        1茶匙

蒜蓉         2湯匙

 

做法:

 

  1. 將醃料順序加入碗內拌勻。

 

 

  2. 羊架去除表面部份脂肪,沖洗,抹乾。(如用French Cut 羊架可以免除此步驟。)

 

 

  3. 將醃料搽勻在羊架內外肉上,醃15鐘。

 

 

  4. 焗爐用200度預熱15分鐘。

 

  5. 焗盆墊上牛油紙,放上羊架,放入焗爐用180度焗20分鐘 (約5成熟)。 

(視乎喜好生熟程度去加減時間,可插入溫度計在肉的中心點,以量度溫度來決定。)

 

 

  6. 羊架出爐後,將錫紙包好,放涼10分鐘才切件享用。

 

小貼士︰

 

  1. 溫度參考: 60度是5成熟;65度是 6成熟;70度則是全熟,羊肉太熟會過韌,口感不佳。

  2. 每個人都接受太生的羊肉,所以一般焗至5成熟。如果家人喜歡吃較熟的羊架,可先切出部份羊架,餘下的放回入焗爐,再焗多5-8分鐘。

  3. 如想配搭蔬菜來吃,可以在焗盆內放上新薯、蔬菜,加上少許橄欖油及上湯拌勻,羊架放在蔬菜上面焗,羊的肉汁便會滴在薯菜上,味道更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聖誕大餐 #羊架 #蒜蓉香草焗羊架 #Fresh Cut #DIY #派對 #應節菜式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除羶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