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30

【甜點迎接2021】簡單零失敗!清香可人「檸檬鬆餅」,口味仲可百變!

  聖誕節剛過去,明天就是大除夕,準備迎接2021年!大家來年有甚麼願望?

 

  相信人人都希望疫情快些完結,那麼大家就可以卸下口罩及開心外遊,更可以與朋友歡聚或慶祝!抗疫期間,不少人都會上網學做甜品,吃甜品可以令心情變好之外,成品更可以作為下午茶點或早餐,一舉兩得!

 

  今次韋太就教大家做檸檬鬆餅,做法簡單,只要大家買齊材料,跟著我的方法,一定不會失敗。如果大家想改吃香橙鬆餅,只要將檸檬改用香橙即成,口味可以隨時變化,大家不妨試試喇!

 

檸檬鬆餅

 

 

製作時間︰45分鐘

分量︰4-5小杯

 

材料︰

 

 

A) 低筋麵粉  120 克   +  泡打粉  4克 

B) 牛油     70 克   +  砂糖   60 克

C) 雞蛋     30克 

D) 檸檬皮茸 1茶匙  + 檸檬汁 1湯匙 

E) 罌粟籽   10克

 

做法︰

 

  1. 牛油放室溫至軟身。

 

  2. 用磨蓉刨將檸檬表面黃色部分磨出1茶匙份量的檸檬皮茸。

 

 

  3. 將材料A的粉類預先混合,過篩。

 

 

  4. 用電動打蛋器將材料B的牛油及砂糖打至軟滑,然後將雞蛋液分3-4次逐少加入,打勻。

 

 

  5. 將材料D及E加入蛋糊內,用長柄膠刮拌勻,加入混合粉,拌勻。

 

 

  6. 麵糊用小匙舀入紙杯內,約八分滿,再放入焗爐中層,用190度焗約15分鐘,然後改用160度焗5至10分鐘。用小刀插入餅內,如無麵糊沾在刀上,即代表鬆餅熟透,可出爐。

 

 

小貼士︰

 

  每個家庭式焗爐的爐溫不同;而鬆餅杯的大小或高度亦會影響焗製時間,請自行再微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甜品 #檸檬 #甜點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抗疫不悶 #鬆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