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10

【廚餘美味】水餃皮用不完?變身韭菜餅、葱油餅吧!配豆漿作下午茶一流!

  我很喜歡吃水餃,閒時會買材料在家DIY,每次都會買定1斤上海水餃皮來做。視乎每間麵粉廠做出來的厚薄,1斤約有40幾塊,每一次都會餘下4至5塊水餃皮,棄掉又可惜,但水餃皮又不能留待下次使用。我嘗試過用保鮮袋包好,最長只可以存放兩星期,水餃皮最終都變色及乾硬了。為了拯救食材,我決定將餘下的水餃皮做成一道簡單的小食——韭菜餅!隨時即煎作下午茶點,再配豆漿來吃,營養豐富又有風味。若果不太愛韭菜的味道,可以改用香葱來製作葱油餅。日後大家有剩下的水餃皮記得不要棄掉喇!

 

簡易韭菜餅

 

 

烹煮時間︰15分鐘

 

材料︰ 

 

 

上海水餃皮    200 克 (隨意)

韭菜          50 克  (隨意)

 

調味料︰  

鹽   少許

 

做法︰ 

 

  1. 韭菜沖洗,切粒。

 

  2. 準備5片水餃皮,每片掃上菜油,加入適量韭菜粒及少許鹽,蓋上另一片水餃皮,直至第五片覆蓋好,用手指將四邊壓實,然後用木棍慢慢將餅皮推開2-3倍大。

 

 

  3. 燒熱鑊落2-3湯匙油,下韭菜餅慢火兩面煎至金黃色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DIY #下午茶 #水餃皮 #韭菜 #韭菜餅 #葱油餅 #香葱 #水餃 #小食 #簡易小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