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17

【滋味下午茶】在家做台式小食「地瓜球」!香甜Q彈兼高纖有益,吃不停口!

  番薯又名地瓜,除橙黃色心的番薯外,還有紫薯及白薯等。很多人喜歡吃番薯,因為它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有助降低膽固醇;膳食纖維更有助促進益生菌的生長,抑制壞菌數量,提升腸道的好菌數量,從而幫助維護腸道健康。不少正在減肥的人士都會喜愛吃番薯,因為其膳食纖維提供飽肚感,促進腸道蠕動,有助防止便秘。有營養師就建議每餐食1至1.5個手掌長番薯代替飯麵,但千萬別將番薯當菜食,否則碳水化合物攝取就會過量,容易致肥。在抗疫期間,小朋友經常留在家,若然不想天天茶點都是同一道小食,不妨跟小朋友一齊製作這道「地瓜球」,有得玩又有得食!

 

地瓜球

 

 

份量︰ 12粒

製作時間︰ 30分鐘

 

材料︰

 

 

番薯(去皮計)150 克(100%)

砂糖     30 克 (20%)

木薯粉    75 克 (50%)

 

做法︰ 

1. 番薯去皮,切薄片,放入鍋內隔水蒸熟。(約10-15分鐘)

 

 

2. 蒸熟的番薯,趁熱加入砂糖拌勻及將番薯壓成泥,然後加入木薯粉搓勻成不沾手的麵糰。

 

 

3. 將麵糰搓揉成長條形,切成小塊,每塊再用手搓成圓形。(湯丸大小)

 

 

4. 燒熱一鍋油,油的溫度大約攝氏120至130度,加入番薯球,用中火炸至金黃色及浮起,用濾網按壓番薯球,把空氣壓出,壓完後番薯球會回復到圓形狀,膨脹後即可起鍋。

 

 

小貼士︰ 

1. 番薯份量有多少,就按比例加入砂糖及木薯粉去調較。

(例如︰ 番薯200克,砂糖份量的計算是200克 X 20% = 40克;木薯粉 200克 x 50% = 100克)

2. 由於每個番薯內含的水份不同,木薯粉的份量可以略加減,可留起少部分作最後加減。

3. 台灣人稱番薯為地瓜,香港人則叫番薯。

4. 有些木薯粉包裝上會寫生粉,好容易買錯,要看英文名 (TAPIOCA STARCH) 才不會出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製 #DIY #台灣 #地瓜 #番薯 #地瓜球 #紫薯 #白薯 #膳食纖維 #茶點 #下午茶 #台式小食 #小吃 #番薯球 #高纖 #益生菌 #腸道健康 #膽固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