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12

【紫薯控注意】高纖營養「椰絲紫薯糕」,香甜軟糯不膩滯!蒸又得、煎又得,飯後、Tea Time甜品首選

  不少想減肥的朋友都一定會選吃紫薯,因為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之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自由基清除劑,據說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比一般維生素C高20倍、維生素E的50倍!曾經有研究顯示,每天吃6個小紫薯,相對不吃紫薯的人,吃過紫薯的血壓平均都較低,因為當中含有一種植物化學物質綠原酸,有助降血壓。既然紫薯營養價值這麼高,今期就用它來做一款中式糕點啦!這道糕點不沾上椰絲,蒸或煎來吃都非常美味,平日當飯後甜品或下午茶亦非常有益,香甜不膩滯!

 

椰絲紫薯糕

 

 

製作時間︰1小時

分量︰1盒 (約700克)

 

材料︰

 

 

紫薯     300 克  (淨肉計算)     

砂糖       30 克    

鹽         1/4 茶匙 

椰漿       200 克  

粘米粉     20 克   

木薯粉     130 克  

乾椰絲      20 克

 

做法︰ 

 

  1. 紫薯去皮,切薄片,隔水蒸15分鐘至軟身。

 

 

  2. 器皿掃上少許油或墊上牛油紙,方便脫模。

 

 

  3. 粘米粉加入木薯粉內拌勻,備用。

 

 

  4. 準備砂糖、鹽及椰漿。

 

 

  5. 蒸好的紫薯放入大碗內,用匙羹或壓蓉器快速將紫薯壓成蓉,然後順序加入砂糖、鹽及椰漿拌勻。

 

 

  6. 將粉加入紫薯糊內拌勻成濃稠麵糊。

 

 

  7. 將麵糊倒入已掃油的器皿內,用膠刮壓平及加少許油,將糕面抹至平滑,然後蓋上錫紙。

 

 

  8. 糕放入蒸鍋內,先開大火蒸5分鐘,然後轉中火蒸25-30分鐘至熟。

 

  9. 測試糕點: 用小刀插入糕中央,如果沒有粉漿沾在刀上,代表糕已蒸熟。

 

 

  10. 紫薯糕放涼一會,砧板鋪上保鮮紙,紫薯糕脫模,切出喜愛大小尺寸,沾上乾椰絲,即成。

 

 

小貼士︰ 

 

1. 紫薯糕放入雪櫃會變硬,進食前可用微波爐叮至軟身或蒸軟,一樣好吃。

2. 如不喜歡吃椰絲,可以不用,煎來吃都可以。

3. 紫薯一般都帶甜,砂糖分量可以自行決定加入與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椰絲紫薯糕 #乾椰絲 #紫薯 #減肥 #椰絲 #糕點 #飯後甜品 #紫薯糕 #DIY #中式糕點 #自家煮 #中式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