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19

【午餐首選】10分鐘煮好酒家級數「乾燒伊麵」!方便、惹味兼零浪費

  夏天中午時段的氣溫有機會高達30度,坐在家中都會默默地流汗,最辛苦莫過於躲在廚房煮飯。所以,我午餐一般都以簡單為主,大多煮麵或偶爾包包餃子放在冰格冷藏,隨時煮來吃。今天就教大家煮酒樓餐牌上一定會出現的一道麵食——「乾燒伊麵」!別小看這碟材料簡單的伊麵,酒樓的價錢不便宜,在家中DIY就划算得多,簡單買包即食伊麵,加上少許材料,還可以煮幾碟!而且餘下的配料如韭黃,又可以用來煮韭黃炒蛋,零浪費!大家如果用超市賣的即食伊麵,入面會有不同味粉湯包,可以用味粉當雞湯底去煮,連雞粉都唔使落,10分鐘就煮好,大家不妨試下啦!

 

乾燒伊麵

 

 

烹煮時間︰ 10分鐘

分量︰ 2人份量

 

材料︰

 

 

伊麵      2個 (約 180 克)

熟冬菇絲  40克

蘑菇片    60 克

韭黃      30 克

蝦米      1茶匙  

 

調味料︰

清水   200毫升    

雞粉   2茶匙  

鹽     1/4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蠔油   2湯匙

老抽   1湯匙

 

做法︰

1. 燒熱一鍋熱水,水滾將伊麵放入,煮2分鐘至軟身即時盛起,瀝乾水份。

 

 

2. 蝦米切幼粒。

 

 

3. 準備調味料及配料。

 

 

4. 燒熱鑊落少許油,將蝦米爆香,加入冬菇絲、蘑菇片炒勻,加入調味料煮滾,加入伊麵改中慢火燜煮2分鐘,然後試味,最後加入韭黃再煮1分鐘及開大火將汁液收乾,上碟。

 

 

小貼士︰

 

1. 市面出售的伊麵大小不一,調味料的分量要自行略調。

2. 可用雞湯代替清水,但雞粉分量就要減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伊麵 #冬菇 #酒樓 #快煮 #麵食 #蝦米 #蘑菇 #港式風味 #自家煮 #DIY #乾燒伊麵 #酒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