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15

氣炸鍋食譜|聖誕派對必備「炸薯角」!外面香脆,內裏軟綿綿!用邊款薯仔做最好?

  潮流興用「氣炸鍋」多年,我一直都沒有入手,直至去年遇上特價,就決定購入一部回家。我會人手「氣炸鍋」的原因是不想用太多油去炸食物。相信家中有氣炸鍋及小朋友的家庭,都會用來炸薯條給小朋友吃。自家氣炸薯條一般都會選用普通薯仔,做出來的薯條味道大多一般。臨近聖誕,大家想在聖誕派對炸出味道更好的薯條或薯角,不如試下改用美國焗薯,再加入少許甜椒粉、鹽及橄欖油去調味,保證大人及小朋友都吃不停口!

 

炸薯角

 

 

烹煮時間:30分鐘

分量: 2 人

 

材料︰

 

 

焗薯    2-3個 (1磅)

 

調味料︰

 

 

橄欖油   1-2 湯匙

甜椒粉   1茶匙

幼鹽     3/4 茶匙

 

做法 :

 

  1. 焗薯沖洗表面,抹乾,隨喜好切角或條。

 

 

  2. 焗薯放入大碗內,加入調味料拌勻。

 

 

  3. 將薯角放入氣炸鍋內,用200度焗20-2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成。

 

 

小貼士︰

1. 甜椒粉不帶辣味,若想要辣味,可用日式七味粉。

2. 如無氣炸鍋,可用油炸或用焗爐,用相同爐溫及時間去焗至表面金黃便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聖誕派對小食 #甜椒粉 #氣炸鍋食譜 #炸薯角 #Party #簡單小食 #炸薯條 #2021xmasall #2021xmaspla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